Top

西安市物价局接受电视问政 满意率仅为25.8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9 05:53:19 编辑:唐贝贝 作者:付启梦 强军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观察员:得过且过就是失职

  一系列问题的涌现,让物价部门的负责人一度陷入尴尬。在最后的现场观众打分环节,西安市物价局的考试成绩也有些尴尬:满意度25.88%,不满意度74.12%。

  本场问政的观察员、陕西省社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郭兴全表示,物价部门的责任重大,规范价格行为不仅保护消费者,也保护投资者。就本期节目暴露的情况来看,物价部门作为物价监管的主体,在效能方面和监管方面问题很多,工作中存在态度好、行动少、落实差、没效果等问题。这不符合公职人员的身份,不干事不担责,得过且过就是失职。

  价签送局长 盼服务不打折

  按照惯例,每期节目,栏目组会给被问政部门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本期问政,栏目组送给西安市物价局的礼物,是一张价签。

  主持人说,这个价签是物价监管服务价签,希望局长自己写一个折扣数字。惠应吉写下了75折,他说,本次“大考”,西安市物价局只取得了25分的低分,下一步,物价部门将从作风、监管、服务等方面全面整顿,争取把没得到的75分得回来,尽快给市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一个半小时的问政,问题呈现、观察员点评,我如坐针毡,我们的答卷成绩不理想,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望差距很大,对此我向大家道歉。”说到这,惠应吉起身鞠躬致歉。

  惠应吉表示:“我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我们必将知耻而后勇,在节目结束后,连夜整改,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解决投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尽快整改工作作风,彻底解决懒慢散虚,用行动证明我们的决心。”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毛蜜娜 采写

相关热词搜索: 物价局 电视问政 满意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