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害怕!渭南蒲城7岁男孩被自家牧羊犬咬伤 伤势严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11 19:22:54
[摘要]10月10日晚7岁男孩放学后田地里找奶奶,不慎被自家牧羊犬扑倒撕咬,头皮严重撕裂,非常危险。

  7岁男孩放学后田地里找奶奶,不慎被自家牧羊犬扑倒撕咬,头皮严重撕裂,非常危险。10月10日晚,孩子被紧急转入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救治,幸好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10月10日,家住蒲城的7岁男孩放学后到田地里找劳作的爷爷奶奶,被自家牧羊的大狗扑倒撕咬。爷爷听到孩子哭喊后和家人赶来将狗撵走,但是孩子头顶部大面积头皮撕脱,同时头部布满大狗撕咬的牙印。孩子爷爷回忆说,当时两只狗正在田地里打架,孩子在旁边看着,结果自家狗过来就把孩子咬了。

  意外发生后,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对孩子伤口冲洗简单处理后,又连夜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来时孩子头皮被狗严重撕裂,伤情紧急。急诊和烧伤整形科医生合作,在凌晨给孩子做了清创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注射,目前小朋友病情平稳,已度过危险期。

  这是该院今年收治的第二起被狗严重咬伤的儿童,都是因为疏于监管犬类所致。医生再次提醒养狗的朋友,尤其是养大型犬,要正规养犬,定时注射狂犬病疫苗,遛狗时请拴好,远离人群,尤其是小朋友。同时应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流浪动物,不要挑逗、玩弄猫、狗等动物,不要打扰在进食、睡觉或看护幼崽的狗,不要让动物舔舐皮肤伤口,不要接近那些拴着的狗和栅栏后面的狗。如发现流浪犬、无主犬,应向当地限养办、动物收留站、公安、城管等部门报告。被狗、猫等动物咬伤后应尽快到附近的规范犬伤处置门诊处理。(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牧羊犬 咬伤 头部

上一篇:西安二胎护士妈妈怀孕7月被医院停用:感觉处处遭“刁难” 下一篇:女子地铁与人争执后因尿毒症去世 家属起诉“未让座”女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