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至老人路边中暑晕倒 警民接力救助脱离危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0-12 20:14:37
[摘要]“多亏有你们,我妈才得救!”10月10日下午,陈涛激动的一边说一边为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送来锦旗。

QQ截图20181012203154_副本.png

  “多亏有你们,我妈才得救!”10月10日下午,陈涛激动的一边说一边为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送来锦旗。

  事情要从今年8月13日说起。当日上午,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四屯镇东风村南与广济镇交界处发现一老人躺在路边,口吐白沫,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后,随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呼吸微弱,生命垂危,当日正直高温,旁边也无大树遮阴,民警随即同好心群众将老人抬至警车旁阴凉处,紧接着120急救车赶到,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至救护车,并鸣起警迪将老人快速护送至周至人民医院救治,此时老人体温已超40度。

  民警又与周边派出所取得联系,帮忙寻找老人家属,就在这时,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寻人启事同老人相貌极其吻合,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说,这也多亏群众发现了,要没人发现,大家有心也帮不上忙。

  医生介绍说,老人体质本身就弱,再加上中暑了,多亏被发现得及时,否时有生命危险。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老人 路边 中暑 晕倒

上一篇:陕西省发布老旧机动车淘汰计划 加快淘汰国三以下柴油货车 下一篇:西安制定禁烟标识制作标准 禁烟区控烟不力罚款500-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