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治污减霾关键阶段 西安将“拉网式”检查建筑施工在建项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8-10-13 07:30:35
[摘要]“隐患就是事故”,为有效减少事故发生,扭转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10月份,西安市建委开始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逐个排查安全隐患。
 “隐患就是事故”,为有效减少事故发生,扭转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10月份,西安市建委开始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逐个排查安全隐患。

  据西安市建委介绍,当前西安市处于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建设体量增大的高速发展阶段和治污减霾环境保卫战的关键阶段,“人材机”成本上升和治污减霾停工的影响交替等因素,严重影响着施工现场的安全。在今年已开展的安全检查过程中,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共计检查4083次,排查安全隐患5777处,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下发督办79份,关停企业(项目)105个,全市通报企业24家,对“只重生产、不重安全”的企业起到了很好的威慑作用。

  但相较发达地区,西安市开展行政执法的频次和处罚的力度还远远不够。按照省市部署,今年西安建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本次执法行动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集中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对于问题严重的、拒不落实整改指令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罚。此外,西安市建委还将改变以往“重罚事故、轻罚隐患”,甚至“只罚事故、不罚隐患”的做法,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解决查不出问题、查出问题不执法、执法不处罚等突出问题。 记者 文锦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治污减霾 拉网式 检查施工

上一篇: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被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