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丈夫不堪网贷还款压力伪造车祸身亡死 妻带儿女殉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燕然 2018-10-14 07:39:30
[摘要]新化县警方透露,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何某为逃避10余万的网贷,于9月7日瞒着妻子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多位村民证实,何某的家人正在给戴某花操办后事。

\

  丈夫不堪网贷还款压力,伪造车祸身亡假象,欲骗百万保险,痴情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跳塘殉情……

  昨日,湖南省新化县警方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表示,丈夫何某原本是想让妻子拿到人身意外保险赔偿金,但当他得知家破人亡后彻底心理崩溃,目前何某已被刑拘。

  丈夫驾车失踪20多天后

  她在朋友圈发了绝笔书

  今年31岁的戴某花是新化县琅塘镇团结山村人,自幼父母双亡,后嫁给琅塘镇晚坪村大自己3岁的何某。两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儿子今年4岁,女儿3岁,主要靠何某一人打工养家。

  今年9月19日,何某驾车失踪,戴某花曾委托当地自媒体发布寻夫信息,但一直没有音讯。大约10天后,何某所驾车辆在资江中被发现,虽然车牌和保险杠外壳被打捞上岸,但依旧不见何某踪影。戴某花等人怀疑是何某驾车不慎冲入河中身亡。

  10月10日中午,戴某花带着女儿从幼儿园接走了儿子。中午12时27分,她在朋友圈发了绝笔书,认为丈夫何某有不得已的苦衷才会导致钱财损失,丈夫失踪后她本就很痛苦,却要忍受流言蜚语,她准备带着一双儿女去和丈夫团圆,“现在虽不知你是否还活着,但每天这样思念你,已让我没有活下去的念想,我更没有勇气承担外界的压力言论而活着”,“我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绝笔书中流露出戴某花对丈夫的思念,也透露出因为丈夫的失踪,她承受了来自婆家的压力。

  新化全城急寻她和孩子

  次日母子三人尸体被打捞出水

  10月10日下午,琅塘镇政府官微“琅塘政务”发出一篇《新化全城紧急寻找写绝笔的女人(带有两小孩)》的文章,动员社会力量紧急寻找戴某花,但最终等到的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1日上午10时,母子3人的尸体在琅塘镇一水塘处被打捞出来,经公安部门勘验,3人均为溺水身亡。正当人们扼腕叹息之际,悲剧大反转:戴某花的丈夫何某没有死亡。10月12日,他现身新化县公安局接受调查。

  新化县警方透露,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何某为逃避10余万的网贷,于9月7日瞒着妻子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9月19日,他利用借来的车辆在资江河段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毁人亡假象。何某供认,他买的100万元保险受益人就是妻子戴某花,之所以瞒着妻子,就是想让妻子拿到这笔保险赔偿金。目前,何某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刑拘。

  死者亲属称其夫没良心

  村民称他一人挣钱养家

  夫妻常吵嘴

  死者戴某花的表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表妹和何某是媒人介绍认识的,结婚5年来,表妹都没回过娘家。何某在外一直跑网约车,而表妹主要在家照看两个孩子。他认为表妹的生活不是人过的生活,何某没有良心,他不理解何某这样的行为,表示会为表妹讨说法,会考虑起诉何某的家人。

  昨日,晚坪村一位不愿具名的村民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34岁的何某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平常在村里为人比较低调,没听说他有赌博等恶习,也没听说他曾向谁家借钱。这位村民认为何某并不是败家或者不顾家的男人,只是一家四口日子过得很拮据,夫妻俩经常会因生活琐事吵嘴,但夫妻感情还是好的,何某曾说他自己一人挣钱养家就够了,让妻子安心在家养育孩子。听戴某花的家人说,去年,戴某花曾变卖了老家的家产,并将数十万元交给何某。夫妻俩儿女双全,原本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之家,没想到何某会骗保,好好的一个家会惨到这样的境地。

  多位村民证实,何某的家人正在给戴某花操办后事。

  >>专家说法

  达到保险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

  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西安资深保险从业者方先生认为,何某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保险理赔有一套完备的程序,绝不会看一个车祸现场就轻易支付保险赔付。

  国内防范金融犯罪专家曾杰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如果有证据能充分证明何某意图通过制造交通事故骗取百万保费,达到了保险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曾杰表示,本案的关键点就在于何某是否故意制造车祸,制造车祸的目的是否是为了骗保。警方除了会搜集何某的口供,还会从其购买保险时间,借车时间,是否将买保险事宜告知家人等综合考虑其主观是否有诈骗故意。从目前的情况看,保险公司未对其理赔,那就属于保险诈骗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何某骗保未遂,法律会酌情轻判,但是妻子和一双儿女死亡,何某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法律定义上,其妻子并不是保险诈骗行为的受害人,但或许属于“造成其他严重后果”。

  骗保造成家破人亡,令人惋惜,教训不可谓不深刻,曾杰提醒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应意图用违法犯罪的方式走捷径。 华商记者 燕然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贷 伪造车祸 妻子殉情

上一篇:主场淘汰深圳挺进中乙四强 西北狼冲甲只差“一步之遥” 下一篇:一场秋雨一场寒!陕西多地近日有小雨 厚外套穿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