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挨一刀?南阳老农手术复查发现切除的肾囊肿又冒出来

社会新闻 大河网-大河报 2018-10-16 08:59:26
[摘要]新野县城郊乡62岁农民马清臣在今年9月的一天到新野县人民医院看病,查出了自己患有肾囊肿,并在该院进行了手术,将肾囊肿切除。按照医生的交代,他在术后第8天来该院复查,竟吃惊的发现,理应被切掉的囊肿仍然存在。

\

  随后,马清臣将此事反映到新野县卫计委医政科,医政科又将此事交由新野县医院医务科负责调查,他把材料送到医院后,医务科余文合始终以工作忙没有与他沟通。

  10月1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向余文合科长了解情况,余科长称医疗纠纷有正规的解决途径和部门,不需要记者参与。

  随后,记者咨询了南阳市泌尿系统的一位医学专家,该专家认为患者属于多发囊肿,医院应该是对患者采取了腹腔镜肾囊肿去鼎减压手术,可能在手术过程中未能准确切除所有囊肿,导致医院的检验报告显示有直径40MM的囊肿在术后依然存在。专家表示,不论囊肿多么容易复发,如果某一囊肿被切除后,起码在短期内是不会复发的。

  女子就医取右侧输尿管结石 医生失误将导管放左侧

  术后拍片检查时,当事医师发现了手术中的失误并告知了元女士,本应留置在右侧输尿管的双J管,被错误放置在了左侧。9月9日,元女士接受了矫正手术。“术后疼得很难忍受,打了2天止痛针、开了几天止痛药,并且有血尿。”元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说。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肾囊肿 切除手术 医疗纠纷

上一篇:殉情妻子家属将起诉骗保诈死丈夫 娘家质疑婆家曾逼迫死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