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淮南男子留遗书欲轻生 文言文遗书曝光引热议

社会新闻 安徽商报 2018-10-16 14:10:28
[摘要]近日,淮南小伙小杨在留下一封遗书后失联,遗书中表达了想轻生的念头。警方找到并稳控了情绪激动的小杨,随后其家人将其接走。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杨这封文言文遗书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10月5日,淮南一家公司的王总意外地发现,员工小杨在给他发了一封遗书后就联系不上了,在遗书中,小杨流露出了轻生的念头。王总看到后立即向淮南警方报警求助,警方查询后发现,小杨是在蚌埠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发出这封遗书的。当日晚8时,在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安分局的协查下,民警在该网吧找到了失联的小杨,为了稳住情绪激动的小杨,民警假借核查身份证之名将其带到派出所,并对其进行开导。

  在聊天过程中,小杨表示自己最近工作上不顺心,加上又和女朋友分手了,在双重打击之下,自己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想法。而民警在与其交谈的过程中也发现,小杨性格比较执拗和偏激,容易钻牛角尖。最终经过警方的慢慢开导,小杨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次日凌晨1时许,小杨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小杨接回了家。据了解,小杨患有有抑郁症,平日与公司王总关系比较好,于是临自杀之前就给王总留了一封遗书。

  原本以为此事就这样告一段落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杨给公司留下的这封遗书却意外在网络上走红,这封遗书全篇是用文言文写成,不仅条理清晰,而且词句俱佳,文采斐然。

也是.jpg

  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安分局于10月8日在官方微博里贴出了这封文言文遗书的图片,“先前就职于XX,然琐事扰身,后渐发抑郁,不能自已。”在遗书中,小杨表示自己因为工作上的琐事扰身而抑郁,想远离尘世之地。同时,小杨还在文中使用了如“未能恪尽职守为王总分忧,此为不忠;未能告知父母侍奉双亲尽老,此为不孝。”这样的排比对偶句式,来表达自己对家人和朋友的愧疚以及对公司王总的感谢。“吾虽已逝,亦有微言,临别之际,斗胆相告”,他还在文中向公司提出了一些建议。


编辑:白逸蓝

相关热词搜索: 文言文 失联 淮南

上一篇:武汉高校网红草景区花开依旧 原来校方“早有准备” 下一篇:康桥还能“再别”吗?英国剑桥拟限制中国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