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遇西安交警盘查弃车逃跑 被控制后发现竟是逃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0-17 07:53:13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特勤大队在路面执勤时,在对一辆轿车进行检查过程中,轿车司机竟弃车逃跑。

近日,西安交警特勤大队在路面执勤时,在对一辆轿车进行检查过程中,轿车司机竟弃车逃跑。在追出几百米后,交警成功控制了司机。经核查,该司机在2013年犯强奸抢劫罪,系网上在逃人员。

10月15日上午10点半,西安交警特勤大队交警高小林和同事正在西二环与西斜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767TP的白色现代轿车,在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违反禁令标志调头行驶,高小林随即上前对其检查。面对交警询问,现代轿车司机称车是别人的,自己既拿不出行驶证,也拿不出驾照、身份证。一会自称姓张,一会又说自己姓胡,并且也背不过自己的身份证号。这期间,这名司机闪烁其词,躲闪检查,并多次以打电话、取证件等为借口,想要离开检查现场,这不免让交警产生疑虑。

交警高小林昨告诉记者:“在我们对其进行盘查时,他给我们告知的信息都不是他本人的,且非常紧张,加大了我们对他有其他非常行为的怀疑。在我们对其进行口头传唤,带回队里检查时,他突然逃离了现场。”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视频画面中看到,交警足足追了几百米,最终在路边的一处草坪,成功将该司机控制。但其仍在反抗,交警便采取措施,对其使用了辣椒水喷雾,随后成功将其制伏并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在后续调查中,交警通过比对发现,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张某,32岁,咸阳武功县人,2013年5月30日凌晨因犯强奸抢劫罪,被网上追逃。他当时所报的身份证信息、车辆信息都不符,车是在网上冒用其他人信息租来的,所报的名字也是同村其他人的信息,张某始终冒用这个人的身份在外活动。目前,张某已被移交武功警方,车辆暂扣,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盘查 弃车 逃犯

上一篇:西安华清学院澡堂男管理员两次进女生浴室 目前已被辞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