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吃饭时手机被顺走 发微博寻找却引来一帮骗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0-17 08:12:41
[摘要]在外就餐时把手机落在了桌子上,小樊赶紧返回去找,可是不过几十秒的时间手机就没影了。

监控显示一女子拿走了手机

在外就餐时把手机落在了桌子上,小樊赶紧返回去找,可是不过几十秒的时间手机就没影了。这几天,丢手机这件事给她带来了数不尽的烦恼。“调监控发现是同桌一个女的拿的,我就发了个微博希望她能主动返还,结果不少骗子都趁机跑出来添乱。”

手机被同桌食客拿走

丢手机的事发生在10月11日下午1点许。“当时我和一位同事在位于西安西大街银泰百货负一层的一个小吃城吃饭,吃完饭忘了拿手机就走了。”樊女士说,没走几步,她察觉到手机落在了桌上,于是赶紧返回去找,可这时手机已经不见了,打电话也已关机,自己只好跑去商场调监控。监控显示,樊女士的手机被一名跟她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黄衣女子拿走。昨天,她向三秦都市报记者提供了这段视频。视频中,樊女士和同事13点02分16秒起身离开,黄衣女子26秒发现其没拿手机,3秒钟后便探身将手机拿到自己手里,然后选择了快速离开。

小樊称,自己返回时还曾与这名黄衣女子擦身而过,但当时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手机被对方拿走了。“因为她当时买了饭找不到座位,我们还给她让了座。等调出监控发现她拿了我手机,人早都没影了。”

遭遇各种骗局

丢个手机原本也不算什么大事,可这部手机用了两年多,存着两岁女儿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照片、视频,樊女士这些天一直在为找回手机想办法。

“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报了警,希望民警能帮我把这名女子找到,把手机要回,可警方说这是遗失没法立案。最后我只好通过微博呼吁这名黄衣女子把我的手机还回来,也表态愿意给对方一定报酬。”樊女士称,微博发出后,自己的心声被不少大V转发,本以为手机找回有望,却没成想又被骗子盯上了。

“有不少人给我发消息,说手机她捡到了,可以寄回但让我先打报酬过去。还有人自导自演了一出自己要还手机、男朋友却坚持先要报酬的戏码,让人头疼。”樊女士说,除此之外,这两天,自己的手机上还收到不少有诈骗嫌疑的短信链接。“短信里都是说,我的苹果手机找到了,让我登录某个网址申请领回。但苹果售后称,这些都是假的,点链接输了ID码有可能被骗。”

如今,樊女士既希望这名黄衣女子能“良心发现”尽快将自己的手机还回,又希望这件糟心事快点过去,不要再影响自己的生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手机 骗子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偷卸工地大铁门 被发现遇阻后还动手打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