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冬供暖最低标准18度 民航等老旧小区供暖质量将改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17 19:14:55
[摘要]天气日益寒冷,最近西安很多小区都开始催收供暖费,市民们都关心,今冬的供暖情况会如何?

6k1x51zk.jpg

天气日益寒冷,最近西安很多小区都开始催收供暖费,市民们都关心,今冬的供暖情况会如何?

  老小区居民反映去年供暖不佳 换热站已改造今冬将改善

  10月17日,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开展“访民问暖”,进入民航小区、陕安丰登小区、海伦春天、庆安福利区、天然气小区、远东小区、和基听城、西电医院、枫韵蓝湾等10个小区,宣传新修订供热条例,并深入小区换热站二次网,查看供热设施准备情况,提供有关安全用热方面的技术支持。

  “希望今年供暖达标。”17日上午,在阳光热力公司“访民问暖”进社区意见征集表上,民航小区居民蒋先生这样写道。

  民航小区是西郊一个几十年的老小区,大约有6000多户居民。小区居民们普遍反映,这几年供暖不太好,温度不达标。家住401号楼的张师傅说,家里按时交了暖气费,但供暖温度太低,经常十一二度,在家要穿棉袄,担心小孙子受不了,24小时都在用电暖器,盼望今年能把暖气烧的热乎乎的。

  “今年对民航小区换热站进行了改造,新安装了7台小型锅炉,并且双热源保障,冬季供暖情况一定会改善。”面对小区居民的咨询,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表示。他介绍说,因为年代久民航小区楼体没有保温层,供热管网严重老化,热损耗十分严重,加之冬季高峰期天然气供应不足,该小区一直是供热的问题小区。为了改变其供暖不佳的状况,该公司投资在该小区安装了7台4吨的常压天然气锅炉,直接管理运营,专门为该小区居民供暖,同时也连接市政管网,两方面保障。这样也给主管网节约了热量,利于整个管网温度的提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改善 标准

上一篇:市民家一下雨阳台就漏水十年没解决 物业:没有钱管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