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驾男子弃车逃跑 "最执着"交警狂奔2公里将其拿下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10-18 14:41:17
[摘要]一名驾车男子看到交警设卡检查后,弃车逃跑。

  一名驾车男子看到交警设卡检查后,弃车逃跑。交警一边管控过往车辆,一边追赶,最终追出2公里,将累瘫在地的男子追上。经吹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属酒驾。

\

  10月16日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邵琦带领值班中队交警在平顶山路设卡,开展晚间交通整治。当晚9点左右,陈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驶来,在距卡点200米处靠边停车,随后陈某下车,并若无其事地向反方向走去。凭着多年的职业敏感,邵琦察觉陈某行为异常,便跑上去,要求他接受检查。陈某回头看了一眼交警,撒腿就跑,他翻越护栏径直横穿江北大道快速路,为避免发生事故,紧随其后的邵琦立即管控过往车辆,并大声警告陈某不要再跑。不过,陈某看到邵琦为了管控车辆而减缓脚步后,他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加快脚步沿快速路往远处跑。夜幕下,身着反光背心的邵琦时而追着陈某大声劝阻,时而转身观察后方来车,以确保安全。

\

  在跑出约两公里后,陈某体力不支,瘫坐在地。邵琦上前将其控制住,经吹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46mg/100ml,属酒后驾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2岁的邵琦平时喜欢打篮球,在江北新区交警系统中是一名篮球高手,体力很好。邵琦说,要不是当时他一边追,还要一边管控来往车辆,他用不着跑两公里,就可以追上陈某了。

  目前交警正进一步处理此事。交警提示,酒后驾车遇交警检查,即使驾驶员弃车逃跑,交警也可以根据汽车车牌号以及监控等信息找到驾驶员。驾驶员与其费尽心机想怎么逃避处罚,不如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交警支队 狂奔

上一篇:浙江一女主播斑马线停车拍"炫富摔"吸粉 被警方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