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不反对拆墙,我只反对拆兴庆宫的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3 06:48:09 编辑:王翠萍 作者:曹静 王翠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信不过所有来此地的人素质都高到游园只是游园,也质疑因此带来诸多矛盾后管理方的化解能力。以上是我一个普通市民感受美好城市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些与拆墙难道没有半点关系吗?

9.jpg

◎图自陕视新闻

  如此普遍范围下的“拆墙”是不是有一刀切的嫌疑呢?此次拆墙的除了兴庆宫公园还有革命公园、莲湖公园、丰庆公园、长乐公园等。众口之中,“其他几个”几乎全被兴庆宫盖了风声。

10.jpg

◎2002年西湖拆了围墙,向国庆节的第一批游客免费开放

  假如待拆名单里没有兴庆宫公园,这个看齐北京、看齐杭州、看齐成都的“大手笔之作”或许引来一片叫好。城市公园化本就是个宏大主题,西安市城管局真的考虑好了吗?公园打乱划在一个标准里,不声不响的拿出个意向征集,有人必然有话要说。

  其四,后续应对方案空白。我浏览上千条关于拆墙的网友评论,绝大多数人的担忧仍然是对拆后的管理。征求意见征求的是拆与不拆的意见,并不是一个可行与否需要大众参与讨论的怎么拆、怎么建、怎么维护的方案。当然,并非城市建设方案必须要与每个人沟通商量后再行决断,但是起码拿出决策者的姿态和策略来。

  不破不立、不舍不得。说无墙何以成宫,也非顽固不化到排斥任何好的改变。打碎自我后如何重塑,我看有关方面也并非成竹在胸吧。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宫公园 拆墙 文物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