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租来的耳麦丢失需照价赔偿 陕西游客凑钱感动山西导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刘院 2018-10-24 08:36:23
[摘要]丢了的耳麦如果找不到,39岁的山西导游小张需照价赔偿。小张告诉记者:“在山西的有效观光时间只有1天,行程还比较紧张,我担心大家的身体吃不消。为了不影响老人们的行程,小张先抵押了自己的证件,带领大家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大同火车站。
  丢了的耳麦如果找不到,39岁的山西导游小张需照价赔偿。情急之下,旅行团里的陕西游客们自发捐款,现场凑了530元帮忙解围。

  拿着钱,小张鼻子一酸,眼泪更是止不住,“谢谢叔叔、阿姨,能给陕西游客当导游,我很荣幸。”

  10月17日上午9点,山西大同火车站导游小张接了一个旅行团。团里的43名成员都来自陕西,都是老年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1岁。他们将于10月18日下午1点离开山西,返回陕西。

  小张告诉记者:“在山西的有效观光时间只有1天,行程还比较紧张,我担心大家的身体吃不消。”

  10月18日一早,大家来到了大同云冈石窟。

  景区的游客很多,为了方便讲解,小张给老人们每人租来一个耳麦,“我拿着话筒讲,大家戴着耳麦听,可以听得更清晰。”上午11点,参观结束,小张回收耳麦时,发现少了5个。按规定,每个耳麦的价钱为180元,如果找不到,需要照价赔偿900元。

  为了不影响老人们的行程,小张先抵押了自己的证件,带领大家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大同火车站。

  “我自己赔吧,我也有责任。”在大巴车上,小张的情绪很差,话语有些哽咽。“这不行,不能亏了你。”69岁的陕西游客赵晓坚站起来,态度很诚恳,“小伙子,事情发生在我们这个团,我们不推卸责任。”

  受赵晓坚的影响,一时间,老人们纷纷自掏腰包,帮小张筹钱。小张不停地摆手、鞠躬,谢绝大家的好意,“千万不要因为小事,影响了大家的兴致。”

  昨天,赵晓坚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大家曾反复检查各自的衣兜、行李箱,并没发现耳麦。“这样的事,谁都不愿意发生。后来我们也分析,可能是哪位老人归还耳麦时,将耳麦交到别的导游手中了。”

  记者了解到,当时一共捐了530元,其余的差价,小张自己弥补。事后,旅行团一行平安抵达西安,小张专程给赵晓坚打来电话,“陕西人的厚道和豪爽感动了我。”赵晓坚回答,山西和陕西自古就有“秦晋之好”的美誉,“欢迎你来西安,到时候我给你当导游。”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刘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导游 游客 耳麦

上一篇:秦岭岩石上的“白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