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 人数时间不设限手续3日内办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10-24 20:55:27
[摘要]日前,西安市出台《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

  日前,西安市出台《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首次将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与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分别对待、区别管理,审批程序更加简洁,因公出国更加便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外侨办了解到,西安教学科研人员出国批次数、团组人数、在外停留天数,将根据实际安排;一般3日内办结审批程序,根据需要可申请加急受理。

  “以前,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均要参照现行的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政策规定执行,每次出国审批至少需要提供8份资料。”10月24日,西安市外侨办出入境业务受理大厅工作人员李超说,不仅审批环节多,而且审批周期长,行政效能非常低,“现在我们将原来的出国请示、审批报告、经费预算、承诺书、行前公示、出国登记表6份资料整合成一张新的《任务申请表》,加上外方邀请函及翻译稿和《日程安排》,总共只需要提供3份资料即可申办出国手续。”

  “简化程序,政策松绑,充分考虑到了教学科研的特点,为广大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西安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感慨地说。

  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强盛介绍说,目前西安市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取消了请示性文件,真正实现了“内行管内行”。

  据了解,2018年,西安市外侨办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他们借助“互联网+”技术,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10月,全市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已达256人次,同比增长了一倍多。

  华商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袁战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教学科研 人员

上一篇:"断头路"要穿过小区打破幽静 边家村631所生活区居民反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