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用广发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 咋越还欠款越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0-26 07:24:18
[摘要]薛先生最近比较郁闷,原因是他近两年来,使用信用卡消费,每月都在还款,却总感觉还不清,而且越还欠款越多。

薛先生最近比较郁闷,原因是他近两年来,使用信用卡消费,每月都在还款,却总感觉还不清,而且越还欠款越多。

信用卡每月按时还款

总是感觉无法还清

近日,薛先生说他有一张广发银行的信用卡,使用不到两年,刷卡消费过后每月按时还款,可是欠款总是感觉无法还清。银行发的账单他也看了,没看明白,后来打电话询问客服,竟被告知还欠3万余元。

薛先生要求银行将他使用信用卡以来所有的账单发送到邮箱里,仔细逐一对账还是对不上。后来薛先生打电话询问信用卡客服人员,被告知他的消费都做了分期业务,是得到薛先生同意的情况下做的。薛先生说,他只记得刚使用信用卡时,银行有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询问是否要办分期业务,可那只有一笔,应该早还清了。

查账发现每笔款项都被分成24期还款

10月16日,在薛先生的委托下,华商报记者向该银行客服询问薛先生信用卡账单一事。经过一笔笔核查,客服介绍,薛先生的信用卡是2015年年底申请的,额度为1.3万元。做分期的业务是从2016年12月开始的,薛先生今年8月22日来电已经关掉了分期业务功能。截至今年10月16日,薛先生还有14笔消费正处于分期业务中,每笔都是分了24期。经过详细询问,记者得知,这14笔最高的一笔是9000元,最少的一笔为640元,其中4000元以下的消费占了多半。

关于被分期后的手续费如何收取的问题,客服表示,拿1000元为例,每月是7.2元的手续费,1000元分24期(就是24个月)还清,一共收取的手续费是172.8元。经进一步询问,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6日,薛先生信用卡的剩余总欠款为33217.99元。

那么,薛先生被分期的这14笔总共产生了多少手续费?广发银行信用卡客服经过计算答复说,手续费总共为7968元。

银行客服:系统自动审核通过

薛先生对于所有消费款项都办理了分期很是不解,“我就接过他们一个电话,当时问我消费的那笔分不分期,我记得当时在开车,没多想就同意了,但也不代表之后的每一笔都分期呀。”薛先生说,自从感觉信用卡无法还清后,他每个月都不敢多还,一般就还个最低还款金额。

对于薛先生的疑问,客服人员解释,因为薛先生在8月份来电已经要求关闭了分期业务功能,所以她看不到当初是银行打电话过去询问还是薛先生打来电话申请的。但薛先生只要开通了这个功能,他绑定的又是分期金额500元起的,只要每一笔消费满500元以上的,系统会自动审核通过。每次通过了也会发短信给客户提醒告知。如果客户不愿意分期,需要持卡人在收短信的当天打电话过来申请取消,如果忽略了短信就算是默认分期。

薛先生说,他在银行留的电话号码停用了一年多,几个月前才开始用上,但也没注意过有客服所说的短信。昨日,薛先生说,他就此事多次和广发银行交涉,但一直未果。

律师观点:

如银行未履行告知义务

多收取的手续费应退还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持卡人作为消费者在办理信用卡时就与银行成立了消费服务合同。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方式将消费项目变更为分期还款,是对消费服务合同主要条款的变更。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应履行详尽的告知义务(包括如何收取手续费),因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了:“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否则,银行就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如果银行工作人员未告知手续费如何收取,而又设置默认的方式直接扣除手续费,这就隐瞒了事实,就可能构成民事欺诈,对于多收取的手续费应退还给持卡人。

赵良善律师建议双方先调取事先录音资料,以确定银行的告知情况,双方协商解决较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还款 信用卡账单 欠款

上一篇:西安警方昨日凌晨发起行动打击传销 夫妻俩带5岁女儿搞传销 下一篇:西安今日“喜迎”好天气 最高气温将达到22.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