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鄠邑区累计复绿面积近23万平方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0-27 07:02:53
[摘要]据了解,截至目前,鄠邑区林业局向全区各违建点供应和栽植各类乔木49239株、竹子700株、灌木10349株、麦冬草50350窝,播撒草籽97076平方米。

  昨日,西安市鄠邑区玉蝉镇的3处复绿点上,新栽植的国槐、白皮松长势旺盛,多个复绿点上都有工人栽植的身影。据了解,截至目前,鄠邑区累计复绿面积近23万平方米。

  在原西汉高速路口违建羊圈修理厂复绿点,8亩的复绿地上全部整齐地栽种着国槐。在违建的秦户汽修厂和七姓庄公产复绿点上,4.7亩和1亩的复绿地上全部栽种着白皮松。昨日上午11时许,在秦户汽修厂复绿点上,玉蝉镇天桥村村民赵小玲正在给新栽种的白皮松浇水。“我们这儿的复绿工作基本完成了。上个星期,我们村七八个村民在这儿栽树,大家都干得很起劲。以前这地被私人承包,开了修理厂和饭馆,拆违后地还给村上,还种满了绿植。以后我们聊天、散步就有好去处了。”赵小玲说。

  在七姓庄公产复绿点上,十多名村民正在栽种白皮松。天山村村民张权谊说:“复绿后,原来盖着高楼、低楼的地上相继栽上了绿植,环境变好了。不仅对现在的人好,更造福子孙后代。”

  玉蝉镇天桥村党支部书记雒长水说:“在复绿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守区林业局‘增绿提质、裸地绿化、建管并重’的原则,主要根据复绿点土地的地质选择复绿树种,以耐旱、耐寒、生长快、成活率高的树种为主,并加强对复绿树种的养护,提升复绿质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鄠邑区林业局向全区各违建点供应和栽植各类乔木49239株、竹子700株、灌木10349株、麦冬草50350窝,播撒草籽97076平方米。华商报讯(记者 付启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复绿 违建 竹林

上一篇:陕西中登集团被搜查 公司通过个人账户进行财务来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