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局规范秋冬季道路作业 低于3℃ 禁止冲洒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10-30 06:51:15
[摘要]为有效治理秋冬季道路扬尘污染,同时杜绝因道路冲洒水作业导致路面结冰等问题的发生,昨日,西安市城管局发出通知,调整秋冬季道路机械化保洁作业。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为有效治理秋冬季道路扬尘污染,同时杜绝因道路冲洒水作业导致路面结冰等问题的发生,昨日,西安市城管局发出通知,调整秋冬季道路机械化保洁作业。

  通知中规定,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气温在3℃以上),每日白天10时至17时可开展城市主要道路冲洒水作业,其中城区和城乡接合部易发生扬尘的路段按照每天不少于2次、其他道路每天不少于1次的标准开展冲洒水作业。当气温低于3℃时(含3℃),禁止一切道路冲洒水和洗扫车清扫作业。每日夜间8时至次日6时30分,各单位要调整作业方式,主要采取吸尘车作业方式抑制道路扬尘污染,严禁使用洗扫车湿法作业。

  所有道路保洁车辆每日7时至10时、17时至20时两个时段禁止上路作业;中午12时至14时禁止在高架路、快速路及下穿隧道作业;每周五和重大节假日的16时至21时,禁止所有道路保洁车辆上路作业。

  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调整作业时间和集中冲洗道路的,应提前一天将有关情况报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备案后实施。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管局 秋冬季 道路洒水

上一篇:西安大学生体验一元生存挑战 有苦有甜感悟人生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