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供暖每户需交20元网络维护费 ​物价局:暂无法处理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10-31 07:11:28
[摘要]供暖季即将到来,宝鸡市金台区百翠园小区的住户除了暖气费,还要缴纳每户20元的网络维护费。对此,该小区一名物业经理表示,物业是代收,钱不交给物业也不交给热力公司,而是交给了第三方维保公司。

  供暖季即将到来,宝鸡市金台区百翠园小区的住户除了暖气费,还要缴纳每户20元的网络维护费。有住户认为这是乱收费,物业称,是应热力公司要求聘请维保公司的费用。物价部门表示,解决网络维护费的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动,目前还没办法解决。

>>物业

  热力公司要求聘请维保公司

  10月29日,百翠园小区一位业主反映,小区物业近日向每户业主收取了20元的“网络维护费”,称是热力公司要收的,但他咨询热力公司,对方表示没有收过这个费。业主称小区3000多户,算下来要收6万多元,质疑这是乱收费。

  对此,该小区一名物业经理表示,物业是代收,钱不交给物业也不交给热力公司,而是交给了第三方维保公司。“这项费用业主意见较大,物业也不愿意代收,但聘请维保公司是热力公司的要求,我们也没办法。”物业经理说。

  30日,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针对已经在使用计量表的小区,要求小区聘请有资质的维保公司,在供暖前对热力计量表进行排查,供暖过程中如果出现数据无法上传等问题,由维保公司派人抄表,以保证用户用热计费的准确性。“目前宝鸡有资质的维保公司有4家,热力公司对他们的要求是每户收费不能高于20元。”该工作人员说。

>>物价局

  需多部门联动 暂无法处理

  30日,宝鸡市物价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网络维护费的投诉去年就有,今年也有很多,各个小区收取的钱数从20元到30元不等。针对这个问题,物价部门也专门开会了解过,根据住建部门相关规定,热力计量表每三年要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一次强制检测,收费由市场定价,但是否需要每年维保并收费,暂无明确规定。针对现状,物价部门曾建议热力公司承担这部分费用,热力公司表示数额太大无力承担。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解决网络维护费的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动,只靠物价部门暂时无法处理。

  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网络维护和强制检测是两回事,每年对热力计量表进行维护,也是为了方便用户,因为如果供暖后计量表出现问题,用户和物业都束手无策,只能依靠专业公司处理,网络维护费就是这项服务产生的费用。”(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维护费 热力公司 供暖

上一篇:宝鸡男子遭数百条短信“轰炸” 崩溃之际终于搞清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