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海伦国际去年的暖气退费还没发 物业承诺一个月后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23 07:12:48
[摘要]8月22日上午,该工作人员回复说,已经和物业取得联系,物业承诺在今年冬季签订供暖合同时给何先生直接退现金,大约一个多月时间。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8月22日,华商报A04版以《1400元供暖退费至今拿不到》为题,报道了西安海伦国际小区业主何先生的烦心事后,昨日,事情有了最新进展。

  8月21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就此事向等驾坡街道办进行了反映,一位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登记。8月22日上午,该工作人员回复说,已经和物业取得联系,物业承诺在今年冬季签订供暖合同时给何先生直接退现金,大约一个多月时间。据介绍,该小区物业与热力公司费用尚未结算清楚,还欠了热力公司一部分费用,与小区业主也有费用没有核算,因此还需要一个过程。

  “如果到时候物业还是推诿不给退,业主再向街道办进行反映,街道办会上报房管部门进行相应的惩戒。”该工作人员表示。

  昨日,何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街道办的回复,希望物业也能尽快维修自家的供暖管道,否则这个冬天供暖还会很麻烦。

  不少家中暖气不热的市民都遇到了这种退费尴尬。家住西稍门附近旭景名园小区12号楼的韩先生说,小区这几年冬天暖气普遍不行,自己重新换了暖气片还是没用,去年冬天物业上门测了几次温,基本都是14℃~16℃,物业说会退费但至今也一直未退。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就此致电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主管不在,记录电话后再回复,但到发稿仍未见回复。

  针对供暖退费问题,此前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供热科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关于退费标准的规定,是在30%的基础热费之外,其余的70%按照不达标天数退费。对于该中心进行测温的用户,供热监管中心会监督热力公司进行退费,跟踪退费结果。对于其他用户的退费问题,建议业主先与物业、热力公司进行三方协商和认定,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可拨打12345进行反映,供热监管中心会进行协调。

  物业拒不退费怎么办?供热监管中心表示会通过热力公司来督促协调,因为两者是合同关系,可以相互制约,必要时与物业的主管部门房管局或区政府沟通解决。因此,如果小区居民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向辖区街道办反映。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费 热力公司 海伦国际

上一篇:追踪|同一楼盘两份竣工验收备案表?沣东新城管委会:展开调查 下一篇:谁来管?子午大道车辆占道停放严重 市民多次反映仍无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