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机场“最严交规”实施第一天 100辆车中4辆违规超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02 07:51:12
[摘要]小车在T2、T3航站楼出发层通行时间超过5分钟,或者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违者罚200元扣3分,11月1日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最严交规”实施第一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日违规率约4%。

  小车在T2、T3航站楼出发层通行时间超过5分钟,或者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违者罚200元扣3分,11月1日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最严交规”实施第一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日违规率约4%。

  机场最严交规实施首日

  违规率约4%

  记者在T3航站楼出发层看到,往日路边停着不少私家车的情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下客后车辆匆匆离去的“背影”,感觉整个道路似乎宽敞了许多。

  旁边设置有“限时通过”的提示牌,司机刘先生说,送家人到机场,看到标识后,他赶紧离开,以免超时被罚款。“之前送人到这里,比较拥堵,现在很宽敞,送机很方便。”司机王先生说。“我第一次来这里送人,停了6分钟,不清楚还有这样的新政策。”一位司机停车超时交警提醒他时,他连忙解释道,下不为例。

  据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规实施首日,效果很明显,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秩序好了许多。之前,T2、T3航站楼出发层需要10位民警和10位辅警在现场疏导交通,新规实施后只需要两人疏导即可。“不过,由于是第一天实施,还有一些新来的司机不知道,或者一些司机不注意看路上的标识提醒牌,从0点至16点,车辆超时违规率约4%,也就是说平均100辆车中有4辆违规。”该负责人表示,此时段统计显示,一共有13761辆小车途经T2、T3航站楼出发层,其中有601辆违规超时停留,有一辆车停了很长时间最后被拖移走。近日,他们还将设置语音提示。

  机场区域内各类停车场

  30分钟内停车免费

  为何推出“最严交规”?民警表示,为进一步缓解航站楼出发层交通压力,全力保障机场运营秩序,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快捷的道路交通环境,机场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航站楼道路实际,吸收借鉴兄弟省市机场管理经验,推出此措施。

  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在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划定严管区域,严禁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并对驶入出发层送客车辆限时5分钟通过(含停靠时间)。限时区域道路为:2号、3号航站楼上桥处至2号、3号航站楼下桥处;2号航站楼上桥处至3号航站楼下桥处。

  不过,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9座以上(含9座)的大中型客车不受限时通过措施限制。如遇道路拥堵、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等特殊情况,机动车驾驶人可以联系现场执勤交警,经核实,可免于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观察机场区域的各类交通标志,按照指示标志提示,有序行驶,按规定上下客;严格遵守各类禁令标志,不超速行驶、不空驶进入航站楼出发层、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管理,有序、文明出行;接送机要按照规定车道行驶,驶入航站楼出发层送客要即停即走,严禁长时间停靠;接站或需长时间停留的车辆,请将车辆停放至航站楼周边停车场或地下车库,机场区域内各类停车场(库)30分钟内停车免费。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航站楼 规定车道 桥处

上一篇:西安未央区有人收保护费长达两年 摊贩举报后获奖2000元 下一篇:存款3万银行卡却显示31万 洛南小伙主动退回2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