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三秦巧娘手工艺品暨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今日开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07 16:13:10
[摘要]11月5日,陕西省三秦巧娘手工艺品暨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开幕式在杨凌农高会B馆举行。

      11月5日,陕西省三秦巧娘手工艺品暨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开幕式在杨凌农高会B馆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妇联主席龚晓燕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郝占延宣读表彰决定,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郑芸瑄,省妇联副主席党洁,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出席开幕式,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主持。获得陕西省第二届十大“三秦巧娘”、来自全省12个市区的妇联干部、妇女手工艺人和现代农业合作社的领办人、女能手,以及来自江苏、甘肃漳县和西和县等地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展会共有43家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社、80余名妇女、上万件百余种展品参展。其中包括被列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凤翔泥塑、咸阳刺绣、宜君剪纸等。同时,增加了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示,特别是来自全国妇联定点帮扶县甘肃漳县、西和县首次参加展览展示。

  开幕式上,大家参观了妇女手工、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以及“三秦巧娘”的现场表演。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大力推进妇女手工、绿色生态农业等产业发展,实施了“三秦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等,帮助广大城乡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目前,陕西省已初步形成了关中、陕北、陕南地域特色鲜明的手织布、剪纸、刺绣、编织、布艺等十多类手工艺品生产销售基地,全省有妇女手工合作组织700多个,辐射带动40万妇女从业,年增收16亿元以上。同时,大力扶持巾帼现代农业,采用“合作社+贫困户”“企业+贫困户”“基地+贫困户”等模式,积极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帮助更多贫困妇女走向产业发展之路,创业致富之路。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巧娘 手工艺品 农业脱贫

上一篇: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2018全球硬科技大会重磅展区 之“中以科技创新合作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