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离家出走 半年后被发现与2条流浪狗相伴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2018-11-07 17:43:00
[摘要]5日晚上10点多钟,女孩的父母匆忙赶到大港派出所,在对蒋勇的救助表示感谢后,将女孩接回家中。离开前,蒋勇再三提醒女孩家人,青青现在正处于叛逆期的年纪,遇到问题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尽量不要打骂。

\

  交汇点讯 一名年仅13岁的女孩,在与父亲争吵后,就一直离家半年不回!7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蒋勇告诉记者,当民警在新区一出租房内找到她时,陪伴这名初中女孩的,只有两条流浪狗。

  5日晚,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大港某小区住户有狗叫扰民。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蒋勇当即赶到现场上门查处。

  来到小区,民警敲开该狗叫扰民住户的门后惊讶地发现,屋内气味污浊不堪,犬只的排泄物到处都是,并且房子里有一个小女孩和两条流浪狗。当蒋勇询问情况并要求女孩出示身份证明时,小女孩却面色慌张,支支吾吾不肯回答。

  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蒋勇的警觉,当即就觉得情况比较可疑。于是,蒋勇将女孩带至派出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

  在值班室内,蒋勇询问该女孩的姓名、父母及亲朋好友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这些基本信息时,女孩比较排斥,始终不愿意配合民警。期间,对于民警的再三询问,也始终沉默。

  根据多年经验蒋勇判断,小女孩极有可能,是与家里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的。

  基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多处于叛逆期,蒋勇随即用“谈心法”耐心与女孩展开交流,逐步攻克女孩的心理防线。最终,女孩说出自己名叫青青(化名),今年才13岁,是常州的一名初中生。此前因为与家人置气,这才离家出走。后来,就住在一名来大港打工的朋友家。最近,她朋友有事回老家了,她就和捡来的流浪狗一起过。

  知道了女孩的姓名年龄,蒋勇立即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到了女孩的身份信息,竟然发现其父母半年前,就已在常州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女儿离家出走丢失。

  蒋勇立刻与小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对方到大港派出所将孩子接回。

  5日晚上10点多钟,女孩的父母匆忙赶到大港派出所,在对蒋勇的救助表示感谢后,将女孩接回家中。

  蒋勇告诉记者,家人表示平时做水果生意比较忙,没时间照顾陪伴孩子,这样导致小女孩从小性格比较叛逆。如今,女孩又处于叛逆期,时常与家人发生争吵,还是在暑假里其与父亲吵了几句嘴后,就突然离家出走。至今,已有半年左右的时间,没有女孩的音讯。

  离开前,蒋勇再三提醒女孩家人,青青现在正处于叛逆期的年纪,遇到问题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尽量不要打骂。面对蒋警官的苦口婆心,其父母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并多抽时间,陪伴女儿。

  目前,就青青在大港居住的其他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流浪狗 叛逆

上一篇:男子玩游戏被女友拉黑 持刀上门砍伤女友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