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路面破损砖缝渗水、人行道人难行 西安这条路的问题真不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11-08 08:20:26
[摘要]11月7日,记者在未央区龙首北路东段发现,路南近千米的人行道破损严重,砖缝里渗出污水,车辆压着盲道停放……不仅给行人通行造成不便,还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从关注人行道上破损的地砖做起,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

  7日,记者经过的路面破损渗水。

  11月7日,记者在未央区龙首北路东段发现,路南近千米的人行道破损严重,砖缝里渗出污水,车辆压着盲道停放……不仅给行人通行造成不便,还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

  当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近千米的人行道每隔几米就有砖块破损、松动,砖缝里不时有污水渗出,稍不留意踩到就会溅得满鞋污水,行人经过时都小心避让、互相提醒。

  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附近商户运送货物的车辆都在这儿停放,来来往往就造成路面不同程度破损,而且以前这条街是夜市摊点,商户经常用水洗刷路面上的油渍,污水长时间侵蚀着破损的路面,使道路更加难行。

  “平时行走就不太方便,如果再遇到下雨天,路面全是积水,就更难走了。”附近居民胡女士用婴儿车推着刚满一岁的外孙,小心翼翼地绕过脚下松动的砖块。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路北的鑫盛家园小区门前。商户门前的人行道两侧设有停车位,车辆将地砖碾轧得残缺不全,部分断裂的地砖向上翘起,行人通过时稍不留神就会被绊一下。对此,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人行道地砖破损的问题,尽快予以修补。

  在该路路北,在鑫盛家园小区楼下的人行道上,有一间破损的民房突兀地“站”在道路上。

  记者看到,这间民房的外面已经破损不堪,房屋周围还堆满了摆摊用的餐车、桌椅以及废旧的家具等,与周围的高层小区和商铺显得格格不入。沿着人行道向南不到100米,记者同样发现了乱堆杂物的现象:五六块较大的废旧铝合金材料随意堆放在人行道边的景观树旁,影响着整条街道的形象。

  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从关注人行道上破损的地砖做起,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文/图 记者梁璠 见习记者南江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路面破损 渗水

上一篇:西安幸福林带预计明年竣工 2020年对外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