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公交司机推搡拽拉方向盘致乘客摔伤 已被拘

社会新闻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8-11-09 09:03:38
[摘要]南昌一辆838路公交车行驶至高新区航空北大道附近,一乘客因错过站台,要求司机临时停车。被拒后,该乘客先是语言威胁,随后便推搡司机,司机被迫紧急刹车,导致车上一名乘客摔伤。

“重庆公交事件”在南昌上演惊人相似版本,所幸未酿成严重后果。11月6日,南昌一辆838路公交车行驶至高新区航空北大道附近,一乘客因错过站台,要求司机临时停车。被拒后,该乘客先是语言威胁,随后便推搡司机,司机被迫紧急刹车,导致车上一名乘客摔伤。11月7日,警方依法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该男子刑事拘留。

\

老汉推搡司机胳膊(视频截图)

男子要临时下车 与公交女司机起争执

“事发时间是6日下午3时许,车上人流量不是很大,到站台时有人还特意提醒了,结果车子开动时一个男子就走过来,情绪很激动。”据车上一名目击者描述,这名男乘客是在瑶湖西站台上的车,当车辆行驶至航空北大道附近时,该乘客自言自语称车辆报站有问题。“他要在高新区航空北大道玉丰集团附近下车,但线路没有相应站点。”该目击者说,在司机驾驶过程中,男乘客在座位上不断说“要下车”。

由于车已驶出站台,公交女司机解释称,按照公交公司规定该处无站不能停车,出于安全考虑在下一站才能停靠。随后,男子立即起身,冲往公交司机位置,在车辆起步运行过程中威胁女司机,未达到目的后,便拉扯方向盘及推搡女司机胳膊。

推搡女司机胳膊 车辆急刹致乘客摔伤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这名男乘客猛推女司机右肩,本来双手扶着方向盘的司机,右手一下子就脱离了方向盘,紧接着男乘客又不断指着该女司机面部,并拉扯其胳膊。“持续时间有两三分钟,最后司机害怕出事,紧急刹车。”

车载监控显示,司机紧急刹车后,车子停了下来,一名坐在后车厢的女乘客摔倒受伤。一名目击者称:“看到那个男子情绪激动拉扯方向盘还推搡司机,那名女乘客就从后侧座位站起,准备去劝架。刚走下台阶,司机就紧急刹车,她整个人往前摔了出去,左肩膀和左膝盖都受伤了。”车上其他乘客表示:“这种行为严重威胁公交车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这个男子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

老汉被刑拘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控制肇事者并开展取证调查。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某,男,今年65岁,南昌人。11月7日,警方依法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刑事拘留。

江西久保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涛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刑法》也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抢夺正在行驶中车辆的方向盘,不仅严重威胁驾乘人员安全,还极易危及社会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后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方向盘 拽拉

上一篇:中国这部电视剧在朝鲜火了 朝民众向佟丽娅要签名 下一篇:6岁男童总喊疼却不敢说 摔伤就医后查出恶性肿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