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快递小哥一个月内被交警处罚3次将被开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1-10 07:12:59
[摘要]活动实施方案规定,快递员一个月被交警部门处罚三次或一年被处罚五次,将被快递企业开除,并不得在西安从事快递员工作。

从即日起,西安市“快递小哥文明行”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实施方案规定,快递员一个月被交警部门处罚三次或一年被处罚五次,将被快递企业开除,并不得在西安从事快递员工作。

10月31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约谈西安市快递协会以及多家快递、外卖行业企业,要求相关企业做好员工交通行为规范的新闻。会后,交警支队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决定,共同举办西安市“快递小哥文明行”活动。活动实施方案约定,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各快递企业开展快递电动三轮车文明出行自查自纠活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培训教育力度。

另外,快递协会将与交警部门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各个企业。对一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一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评选先进活动;一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含三次)或全年被处罚五次以上(含五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再从事快递员工作。(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蒲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员 开除 交警

上一篇:西安女子文学QQ群里被人诱导搞投资 7万积蓄一夜赔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