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校方便面档口价廉物美人气旺 专家:营养单一 勿长期食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晋秦 2018-11-10 19:03:38
[摘要]说到方便面,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作为一种速食,它吃起来既方便又美味,也是受到不少人的喜欢。

  说到方便面,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作为一种速食,它吃起来既方便又美味,也是受到不少人的喜欢。最近,西安一所大学的学生食堂里有一售卖方便面的窗口因为“人气颇高”备受关注。那么它究竟有多火,让我们赶快去看看吧。

  11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这所大学的学生食堂,看到有一个窗口上写着现煮方便面4元一份,内放火腿、香菇、青菜加鸡蛋,加一元。因为刚好是周末,所以来食堂吃饭的学生不是很多,但记者发现只有这个窗口还需要排队,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是同时用五个锅来煮方便面。

  大四学生:“比较经济实惠,一碗才四块钱,最重要是味道特别好吃,我特别喜欢吃红烧味的,生意很火爆,特别是九点下晚自习之后,要排很长的队,有的时候排队太长都放弃吃了。”

  大一学生:“到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其它灯都灭了,只有那个窗口是开着的,就非常像深夜食堂,一盏灯照过去感觉非常好。味道也很好,不太油,也不是很咸,热热的,不像桶装的硬硬的那种感觉。”

  其实,方便面不只在学校受到学生们的青睐,最近,在西安街头也是陆续出现了一些专门煮方便面的餐馆。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人喜欢网购不同种类的方便面囤起来,在一些网站上售卖方便面的店铺,生意也是十分火爆,月销量甚至达到几万件。那么经常吃方便面究竟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西安营养学会委员张旭:“首先,方便面里面的油脂含量相对比较高,如果长期食用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可能会造成肥胖,其次,方便面中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它的营养素其实是比较单一的,如果说我们长期食用方便面有可能会造成我们体内必须摄入的营养素,比如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的缺失。特别是青少年和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可能会造成肥胖和营养不良的风险。”

  专家建议,偶尔吃一两次方便面并无大碍,但不要长期食用。同时,在吃的时候最好给面里添加一些鸡蛋、蔬菜或者菌类,这样就能丰富方便面的营养,对身体也更有益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食用油脂 档口

上一篇:揪耳朵扇耳光!西安雅居乐小学一老师对6岁学生多次动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