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组织黑车非法载客 后卫寨地铁口涉恶"黑车"团伙被警方打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1-12 20:16:11
[摘要]以李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李某伙在城西后卫寨地铁站附近组织咸阳牌照出租车和私家车开始非法载客运营活动,拉客、排座、叫座、管理秩序,参与车辆每月缴纳“管理费”。

以李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李某伙在城西后卫寨地铁站附近组织咸阳牌照出租车和私家车开始非法载客运营活动,拉客、排座、叫座、管理秩序,参与车辆每月缴纳“管理费”。同时采取言语威胁、踢车门、拔车钥匙等手段强行驱赶其他想要在该区域内载客运营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日前,西咸公安成功打掉该涉恶团伙,肃清了后围寨附近的营运秩序。

后卫寨是西安地铁一号线的起点站,是西安市—西咸新区—咸阳市之间公共交通接驳的重要节点,每日往来两市三地的大量市民在这里进行换乘。随着区域的不断发展,日益增长的人流客流吸引了一些非法营运的“黑车”聚集,进行非法载客运营,并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行车安全,不少市民不堪其扰,更有涉恶团伙利用黑车作案,严重影响乘客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西咸新区公安局专案组在前期侦查中,民警以乘客身份开展秘密侦查取证工作,在掌握可靠信息情报后,成功将以韩某为首,李某、苏某、骆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后卫寨地铁口非法载客运营涉恶团伙全部抓获归案。经查,2015年9月左右,李某伙同韩某、苏某、骆某等人一起在后卫寨地铁站附近组织咸阳牌照出租车和私家车开始非法载客运营活动,韩某负责“外围”放风拉客,李某和苏某等人负责车辆的排座、叫座、管理秩序,参与车辆每月要向这个团伙缴纳一定金额“管理费”,以作为团伙成员的“工资”。他们还对其他想要在该区域内载客运营的出租车和私家车采取言语威胁、踢车门、拔车钥匙等行为进行强行驱赶。

西咸新区公安局依法对该团伙成员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向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11月2日批准逮捕。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咸新区已侦办涉黑涉恶类案件235起、刑拘205人、行政拘留234人。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组织 黑车 非法

上一篇:为偿还债务 陕西一男子用假公司假项目骗取42万保证金 下一篇:西安男子国外丢失手机国内无法代为补办 律师:运营商是对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