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力管道供暖预热 地面蒸汽喷涌十余米高吓坏西安市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8-11-13 18:36:34
[摘要]人行道旁的停车场地面突然向外喷出汹涌的蒸汽,还不断向周围溅射热水、泥沙和石子,这可吓坏了附近的居民。原来,这只是为供暖预热时热力管道出现异常。

xb5p1fz2.jpg

  人行道旁的停车场地面突然向外喷出汹涌的蒸汽,还不断向周围溅射热水、泥沙和石子,这可吓坏了附近的居民。原来,这只是为供暖预热时热力管道出现异常。

  今日上午11时许,市民魏先生给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称凤城五路与未央路十字东侧的西安银行门口,热力管道中的热水及蒸汽喷涌而出,大量泥沙和小石子被冲到人行道上,停在热力井上方的车辆也被巨大的蒸汽吞没。同时,魏先生一并提供了现场视频。

  魏先生说,事发后不久,公安部门和热力公司相继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随后工作人员迅速将此管道管道阀门关闭,控制了现场喷涌的的高温蒸汽。

  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和维修,喷涌的蒸汽已被控制,由于蒸汽带出来很多泥沙和小石子,人行道变得十分泥泞。停在热力井上方的车辆已被车主开走,附近的车辆上也满是泥沙。

  现场附近的小区住户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就已经开始向外喷汽体,蒸汽很大、温度很高,人不敢靠近,喷涌的蒸汽足足有十余米高,没看见有人受伤。

  “没有群众受伤,公司在提前预热,发现问题后及时关掉了阀门,正在进行调查和维修,保证冬天正常供暖。”今日,在现场处理善后的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将在3个小时内对现场进行会清理恢复,随后相关部门会联系车主,如果车辆因蒸汽受损,他们会负责进行维修。 (华商报记者 于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管道 供暖预热 蒸汽喷涌

上一篇: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又一人获刑 收受供货商13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