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又现市民买天然气被搭售保险 回应:个别网点行为可退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1-19 07:37:24
[摘要]60岁的金师傅称,11月13日,在西城芳洲小区附近的利安电超市购买天然气时,被工作人员以去年的保险已经到期,要购买新保险为由,购买了25元的华泰保险。

  昨日,华商报A03版刊发了《购买天然气被搭售50元保险》一文,稿件刊发后,引发市民关注,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又相继接到了部分市民类似的投诉。

  60岁的金师傅称,11月13日,在西城芳洲小区附近的利安电超市购买天然气时,被工作人员以去年的保险已经到期,要购买新保险为由,购买了25元的华泰保险。

  金先生说:“我回家才了解到,我们家去年根本没买过天然气保险。而且和报道的李先生一样,工作人员给我的也是‘利安电子订单’,底部盖章也是‘利安火车票预售专用章’。我今早(18日)到利安电超市要求退费,但工作人员却以保险金额已入账拒绝退款。”

  秦华天然气相关负责人称,利安电超市各网点代售的保险与秦华天然气无关。

  华商报记者致电华泰保险,西安地区相关负责人称:“利安社区电超市作为有资质的保险代售机构,和华泰保险有合作。但保险销售始终以自愿为原则,目前市民反映的‘搭售’、‘强售’行为应是个别网点的违规操作,我们将与利安电超市沟通,规范销售行为。”

  至于市民疑惑的为何保单是印有“利安电子订单”的非正式票据,且价格不同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市民拿到的非正式票据只是利安开出的缴费凭证,市民缴费后,我们即可通过各种渠道提供电子保单,如果市民需要也可提供纸质保单。”

  “至于两家店的保险价格不一致,应该是网点的行为,会尽快和利安电超市沟通查明情况。如果市民需要退费,可直接到利安电超市或拨打华泰客服热线协调处理。”他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超市 保险销售 市民投诉

上一篇:八旬老夫妇看完病回家 西安的哥的姐爱心接力接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