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夫妇看完病回家 西安的哥的姐爱心接力接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1-19 07:13:58
[摘要]下着雨,80岁的巢惠芬老人从医院看病出来,推着坐轮椅的86岁老伴陈文荣。11月5日,巢惠芬老人就接到了世园公司陕AU8563驾驶员王武的电话,王武说自己就是与老人结对子的爱心车厢司机,以后需要用车就给他打电话。

  下着雨,80岁的巢惠芬老人从医院看病出来,推着坐轮椅的86岁老伴陈文荣。打伞没法推轮椅,推轮椅就没法打伞。正发愁怎么回家,打了个电话,几分钟后,一位“爱心车厢”的哥开车过来接了两位老人送回家中。

  为送老人 从临潼空载驶回

  10月17日是重阳节,为了解决西安老年人出行问题,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起“爱心车厢”活动,有千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加入,自愿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出租车前有“爱心车厢”专用标识,方便老人辨识。之后,为了老人乘车方便,“爱心车厢”又推出了一对一结对子服务,由一位司机专门服务一个老人家庭,目前已有28个高龄老人家庭有了“专职”出租车司机。

  80岁的巢惠芬家住八府庄,86岁老伴陈文荣无法自理,巢惠芬每次出门哪怕是去买菜,也要用轮椅推着老伴。11月3日,看到爱心车厢活动正在征集需要一对一服务的老人,巢惠芬立即致电华商报热线,希望能够预约。

  11月5日,巢惠芬老人就接到了世园公司陕AU8563驾驶员王武的电话,王武说自己就是与老人结对子的爱心车厢司机,以后需要用车就给他打电话。

  11月18日,王武告诉华商报记者,老人当时说第二天(11月6日)需要去唐城医院看病需要用车,约好8时左右去接老人,但是因为载客原因无法及时赶到,为了不耽误老人,他从临潼一路空载驶回,天下着雨,一路堵车,9时许赶到八府庄接了两位老人,并将老人送到唐城医院。走时他让老人看完病提前打电话。12时许,巢惠芬老人推着老伴从医院看完病出来,天还下着雨,只好又给王武打了个电话。王武回忆说,“我当时离得远赶不过来,爱心车厢的拜龙师傅在附近,就让他替我来接两位老人。”

  几分钟后,天子车队陕AU4002驾驶员拜龙驾车来到医院门口,把两位老人送回家中。而拜龙师傅也有自己一对一结对子的老人家庭,已经提供了4次乘车服务。

  11月8日、11月16日,王武师傅又分别送两位老人去土门和唐城宾馆。

  俩老人出门 4爱心司机接力

  11月17日,巢惠芬老人又要去唐城宾馆一趟,提前一天预约王武师傅,但王武有事没法过去,就委托爱心车厢司机、远东公司陕AT9956驾驶员史龙龙送老人,不巧的是,史师傅的车送修无法送,他便委托了一位的哥朋友(非爱心车厢司机,富民车队陕AU7012驾驶员梁革命)送两位老人去唐城宾馆,还告诉老人,需要接的话再给他打电话。

  当天上午9时,老人因为携带东西较多无法坐公交,便给史龙龙打电话,史龙龙随即在“爱心车厢”司机群里发布消息。一位的姐给巢惠芬老人打电话,说自己是爱心车厢的爱心司机,可以来接他们,但需要等待20分钟。这时,老人又接到一位的哥电话,说他离得近,马上就到。

  大众公司陕AU6501驾驶员何晓兵回忆说,“两位老人要回家的时候,王武和史龙龙没法赶过去,张云华大姐(西汽一公司陕AU7938驾驶员)立即在群里说要去接老人,我得知他们在唐城宾馆,离我很近,就让大姐别去了,我去接了两位老人。”

  11月18日,巢惠芬老人在电话里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从结对子以后一共出行6次,有6位司机接力帮助我们,还不收车费。我虽然80岁了,但我能清楚记得每一位驾驶员的名字,的哥的姐也需要养家,不收车费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我打算让女儿给他们发红包作为经济补偿。非常感谢他们,也感谢华商报发起的这个活动,真心为老年人解决了乘车问题!”

  此外,11月16日早上7时42分,83岁的王淑琴老人一人从振兴路拦车到友谊医院,遇到爱心车厢司机、西汽三公司陕AU5416驾驶员何正凯驾车路过,将老人送到医院,不收车费。王淑琴的儿媳妇吕女士通过发票查到车号,致电华商报热线,“婆婆年纪大,天又下着雨,婆婆说以前打车经常被拒载,这次不仅没有拒载,还免了车费,非常感动,请一定要表扬那位的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老夫妇 八府庄

上一篇:未来三天西安天气晴好 午后舒适出门散步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