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咋回事?利安电超市给公交卡充值要收1元手续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1-04 07:25:19
[摘要]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到红缨路上的邮政便民驿站和利安电超市给公交卡充值,却被要求交1元手续费,希望华商报记者调查了解。

  近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到红缨路上的邮政便民驿站和利安电超市给公交卡充值,却被要求交1元手续费,希望华商报记者调查了解。

  王先生说,11月1日,他到红缨路上的利安电超市买天然气,看见墙上贴着一张纸,说可以给公交卡充值,他准备充值时却被告知要收取1元手续费。因为别的地方都不收费,他就没充。随后,他来到红缨路上一家邮政便民驿站也被要求交1元手续费。王先生说,“难道现在都收手续费了?为啥要收也得有个说法吧?”

  11月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利安电超市,询问为何给公交卡充值要收手续费,工作人员说“用的不是利安的系统,连的是公司的系统”,但被问是哪个公司的系统,她却不愿意多说。而王先生反映的邮政便民驿站2日、3日都没开门。

  西安一卡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该公司并没有和利安电超市合作,与邮政便民驿站是有合作的,但是合作协议里明确,绝不允许向消费者收取任何手续费,如果发现,将取消其代理业务。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9时许,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红缨路该利安电超市,却发现没有开门。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来该店提出给公交卡充值,只见工作人员并不是用电脑操作,而是用手机操作,之后让看了一眼她的手机说“你看,已经充上了”,但没有出具任何票据。

  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查询,发现该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的充值途径实际是通过手机下载长安通APP完成代缴费的,目前NFC手机用户都可以通过此途径给长安通卡充值并查询余额。因此,这是该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并不是利安电超市的缴费行为。

  一卡通公司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户,最好到正规缴费网点充值,以免交了费没充上钱,遭遇维权难。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利安 电超市 卡充值 公交

上一篇:啥时来暖气不能固守 供热时间应跟着老百姓"感觉"走 下一篇:长缨路一炒货店遭十余男子打砸 数千现金不翼而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