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昨通车 一桥连通二环三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1 07:40: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pc3f7x.jpg

昨日上午,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工程正式通车,附近居民感叹道:“终于通了,这两年可把我们堵怕了。”

主线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工程通车后打通了城区二环三环间的通行。项目全称为西安市昆明路及西延工程PPP项目,包括昆明路高架桥项目、西南二环立交项目、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项目,是西安市首批城建PPP项目。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位于西延路(曲江大道)与西影路十字,南起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南侧,北至南二环太乙立交南侧。路线全长1867.498米,桥梁全长1074.78米。

主线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桥宽以25.5米为主。

与南二环接口处坡度将垫高

项目投资方中电建西安建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树声说:“全桥的上部结构均为钢箱梁,共计10联。主体上部结构采用大悬臂展翅钢箱梁结构,地面道路仍然维持原有双向六车道,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将在下一步地面道路施工中完善,比一般高架桥更能改善道路通行能力。”

秦树声介绍:“西延路段管线复杂,涉及天然气、自来水、雨水、污水、通信、电力等十余种管线迁改。经过一年多的迁改,2018年4月才基本完成。桥梁主体施工2018年4月正式启动,11月主线桥施工全部完成。该路段交通压力大,需要在保证交通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施工。在第二联钢箱梁施工中,采用顶推施工,全长48.8米,重量526吨的钢箱梁仅用1天就顶推到位,比常规方法提速至少20天。”

该项目工程技术部主任靳文兵说:“与南二环接口处的施工还需进一步完善,由于不能封闭交通施工,只能采取先通行再换边轮流施工的方法。与南二环接口的坡度原本设计3%,目前施工的坡度为7%,轮流施工将在12月启动,换边对目前的坡度进行垫高。在此特别提醒所有市民,行驶到该路段时一定要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限速50公里/小时。”

相关热词搜索: 大悬臂 西影路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