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拒绝“拼座”遭的哥威胁 涉事司机被罚10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1-22 08:24:43
[摘要]“当时招揽我们上出租车的男子把我推开,堵着‘滴滴’的车门不让我们上去,好不容易上车了,出租车司机又拉开车门威胁我们3人,要不是看我朋友要报警,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小刘说:“我们3人已经上了‘滴滴’,出租车司机又拉开我们的车门,问我朋友是不是记他的车号了,并说‘你们今天走不了’。
  “当时招揽我们上出租车的男子把我推开,堵着‘滴滴’的车门不让我们上去,好不容易上车了,出租车司机又拉开车门威胁我们3人,要不是看我朋友要报警,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回忆起11月18日在西安宾馆门前的遭遇,从江苏来西安参加考试的大学生小刘至今心有余悸。

  欲乘大巴去机场被告知“来不及”

  小刘是江苏某大学的女大学生,此次来西安主要是为了参加“雅思”考试,同时借此机会旅游。18日10:00,结束了所有行程的小刘和送行的朋友在长安路上的西安宾馆门口欲乘大巴前往机场,没想到刚到机场大巴站点,就遇到了一位“热心人”。

  这名“热心人”是一个体态微胖的中年男子,看到小刘拉着行李箱,便询问她是不是去机场,得知小刘乘坐的飞机是当天12:30起飞后,该男子便告知小刘乘坐机场大巴已经来不及了,随后便推荐她和朋友乘坐身后的出租车。“他说一个人50元,但是当时我看到车里面已经有一名乘客了,我们就不愿意坐了。”小刘说,可随后发生的一幕让她万万没想到。

  乘客欲同乘“滴滴”惹恼“热心人”

  随后,小刘和朋友便用手机叫了一辆“滴滴”,可谁知原先坐在出租车上的女乘客突然下车,并表示希望与小刘二人同乘“滴滴”,这一幕可惹恼了刚才的那位“热心人”。

  小刘说,当时她和朋友还没答应那个女乘客的要求,可谁知拉客的男子一下急了,大声喊着:“你们看‘滴滴’一会来了你们能走得了不。”10:30左右,小刘叫的“滴滴”来到了西安宾馆门口,本以为可以上车离去,但谁知拉客的男子一把将小刘推开,并堵在车门前不让三人上车。

  看了一眼车牌号遭出租车司机威胁

  “滴滴”司机看到当时的情况后,马上下车劝解双方,好不容易将双方劝开后,小刘的朋友在上车时看了一眼出租车的车牌,没想到这一举动又惹恼了出租车司机。

  小刘说:“我们3人已经上了‘滴滴’,出租车司机又拉开我们的车门,问我朋友是不是记他的车号了,并说‘你们今天走不了’。”

  “滴滴”司机赵先生讲述了他看到的一幕,“我到西安宾馆的时候就看到乘客和两名男子在吵架,我马上下车劝架,乘客上车后,其中一名男子又拉开我的车门,不让我们离开。”赵先生说,最后,得知车上一名男乘客要报警,拉车门的男子才忿忿离去。据小刘回忆,那辆出租车号牌为陕AU1613,司机是一名体态高瘦的中年男子。记者了解到,该车属于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

  涉事司机被罚1000元 资格证被扣5分

  11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执法人员经过调查核实,确认陕AU1613当事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属实,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其行政处罚1000元,依照《西安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综合考核实施细则》,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扣5分,所属公司对该车停运,重新培训教育。同时,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立即开展针对机场大巴停靠点等重点区域的专项执法 检查。该处表示,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将个别害群之马清除出行业。同时提醒市民,如发现出租车驾驶员违规,可第一时间拨打12345进行投诉,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本报记者 白圩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拼座 热心人 滴滴

上一篇:西安一22岁女子听男友话加工毒品 被民警当场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