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电动车司机以为被别车 冲上公交侮辱殴打司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1-23 08:11:09
[摘要]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并将采取一系列专项行动和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公交安全水平。

倡议

驾驶员每时每刻安全驾驶,一言一语心平气和,文明行车,从我做起;

乘客与人为善以和为贵,一上一下遵章守序,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发社会对于公交出行安全的广泛关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并将采取一系列专项行动和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公交安全水平。

“全国有近百万的公交车驾驶员,每天运送乘客达2亿人次,每个方向盘的背后,都是几十、上百条生命,保护好驾驶员的安全,就是保护自己的平安。”吴春耕说。

交通运输部9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针对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教育。二是要求新购置车辆应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鼓励在用车辆改装防护隔离设施。三是提升乘客安全乘车意识,鼓励乘客参与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四是对发现影响运行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报警。

吴春耕说,截至目前,北京、重庆、福建、山东以及广州、厦门等多个省市均采取措施,部署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比如重庆采取严格实施限速管理、实时监控、车辆维修保养、驾驶员教育管理、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公交车运行安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监控平台等手段加强运营安全管理,并开展城市公交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组织公交车乘客紧急疏散演练等。

吴春耕称,交通部也注意到,自10月28日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发生后至今短短的20多天内,袭击司机的案件仍在不断发生。前车之鉴犹在眼前,这足够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这些拿别人的生命泄一己私愤的行为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谴责,更应受到法律的严惩。令人略感欣慰的是,这些公开报道的袭扰驾驶员的人均已受到了法律的及时制裁。  据新华社

本地案例

认为被别车冲上公交打司机

西安电动车司机被批捕

张某认为公交车故意别他,拦挡公交,冲上车侮辱殴打公交司机。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批捕。

11月2日20时许,208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从西安长鸣路南三环公交车枢纽站出站,由南向北行驶,张某骑两轮电动车行驶至该处,认为公交车故意别车,于是一直跟随,当公交车停靠在和记万家家具城公交站后,趁车门打开冲上公交车,先冲司机脸上吐口水,后挥拳击打其面部,司机瞬间视力模糊。

事发突然,为了车上乘客及周围车辆安全,王师傅一边捂脸,一边摸索着拉手刹、熄火,公交车向前滑行碰到张某停放在车前的电动车。张某急忙下车查看,认为是王师傅故意碰撞电动车,遂再次冲上公交车对王师傅进行殴打,造成王师傅身体多处损伤,最后在车上乘客的劝阻下才停止了对王师傅的殴打。接警后,公安公交分局介入调查,11月9日,嫌疑人张某被抓获,次日,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11月22日,张某被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于西安市莲湖区看守所。(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司机 公交

上一篇:男主播西安直播时两次报假警称 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下一篇:西安本土房企接连发力 本月两宗高价地块引震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