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交警查获一辆超载面包车 核载6人的车上竟挤18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1-24 07:40:41
[摘要]11月22日早高峰,交警碑林大队执勤四中队查获一辆超员200%的面包车,核载6人的车上竟然挤了18人。11月14日早上6点多,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交警在马鸣路盘查时,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

                                                                                         面包车上挤满了民工                         

  11月17日,西安交警启动百日交通大整治,其中包括重点查处面包车、农用车非法载人、超员行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行动开展以来,西安交警各大队全员上路从严查处。11月22日早高峰,交警碑林大队执勤四中队查获一辆超员200%的面包车,核载6人的车上竟然挤了18人。

  现场 16名民工挤在6座面包车上

  11月22日早高峰,交警碑林大队执勤四中队安排交警吴远飞、杨帆、刘泉等在南二环兴庆桥东向西上桥口严查面包车超员超载违法行为。7时40分许,一辆金杯面包车由东向西缓缓驶来,杨帆透过车辆前窗看到车内“人满为患”,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吴远飞责令司机打开车厢门,当车厢门打开时,在场的人都震惊了:核载6人的车内共挤了18人,足足超员200%!

  经了解,该车由广运潭出发,准备将车上的人送到李家村附近一工地,车上均为施工工人,在途经碑林大队辖区时,被交警发现并拦截。现场,交警在进行了普法和批评教育后,对乘客进行疏散,同时对车辆依法查扣,对司机、施工方相关管理和雇用人员进行了依法传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行动

  交警连续开展 “大排查大整治”

  在过去的一周里,西安交警各大队路面执法过程中,加密抽查频次,对发现的超员超载车辆采取严管重罚的同时,各大队安监中队还结合辖区特点,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普法。

  交警长安大队连续多天开展 “大排查大整治”,对华美十字的常规点岗加派警力,加强对面包车超员、客车载货、货车违反规定载人以及两三轮及四轮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过往两三轮及面包车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做到查隐患、堵漏洞,严防事故发生。

  交警新城大队长乐路中队深入幸福林带周边施工单位,就车辆使用,劳务人员交通安全进行督导,深入工地进行实地检查,对道路不平,警示标志不全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召开宣传会议对项目劳务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即便如此,仍有司机和包工头为了经济利益超员超载,近期本报就曾报道过部分案例。

  11月13日晚上8点多,西安灞桥纺渭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拉了12名附近工地工人,与一辆水泥罐车迎面相撞,造成10死2伤的惨重后果。

  11月14日早上6点多,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交警在马鸣路盘查时,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载5人,超员率达7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车上拉载的都是到曲江做绿化的中老年人。

  严查

  严重超员将被追究刑责

  据了解,一般的超员面临记分、罚款的处罚,2015年11月1日起实行的《刑法》修正案(九)第一百三十三条,对危险驾驶罪作出了补充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将承担刑事责任。根据公安部2015年11月20日印发的《严重超员、严重超速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立案标准(试行)》,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驾驶大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乘员15人以上的,可以立案侦查。

  碑林交警称,11月22日被查处的这辆金杯面包车驾驶员如果涉嫌刑事犯罪,将依据危险驾驶罪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交警 查获 超载面包车

上一篇:奇葩!西安男子乘出租到不目的地不下车 民警劝6小时无奈将其拉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