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德门多小区住不住都须缴全额采暖费 物业:热力公司要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1-25 07:15:41
[摘要]房子不住人,却得全额缴纳采暖费。“按那个比例,每个小区有不同的不开通供热的户数,而如果小区申请不开通供热的户数超过该限额,物业就得要求其他申请不供暖的业主全额缴纳采暖费。

  房子不住人,却得全额缴纳采暖费。今年西安明德热力公司供热的几个小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业主们纷纷提出疑问:没有住人的房子到底应该缴纳多少比例的采暖费呢?

  业主:物业规定住不住都得全额缴纳采暖费

  昨日,家住长丰园一区朱雀公馆5号楼的业主罗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今年我多次到小区物业缴纳采暖费,可物业工作人员却以‘热力公司要求非毛坯房,住不住都得全额缴纳采暖费’的规定,要求我们全额缴纳。”

  据了解,罗女士家房屋面积为80多平方米,全额采暖费用将近1900元,按照惯例,空置房可以缴纳30%的费用,也就是500余元。“去年冬天我们在小区过冬时就全额缴纳,当时还允许不用热的业主交30%的基础热费。”罗女士说,“但今年物业在小区张贴的缴费通知中却提到,集中供暖原则是‘抱团取暖’,由于冬季房屋本身自然存在辐射及热传导性,为杜绝蹭暖现象的发生,凡有房屋使用权的业主必须全额缴纳采暖费。”

  “物业还说如果不缴费,就要收取千分之三的滞纳金,而且还可能遭遇断水断电等问题。”罗女士说,“我们所有的家具都是新的,以后可能回来住,所以每周一有人回来打扫一次,物业这样的规定实在有点霸王条款。”

  据了解,该小区至少有10名业主存在相同情况,其中一名业主称,这是因为明德热力公司今年单向制定了一条供热规定,即根据每个小区整体面积的不同情况,小区内总供热面积不得低于某个百分比。

  “按那个比例,每个小区有不同的不开通供热的户数,而如果小区申请不开通供热的户数超过该限额,物业就得要求其他申请不供暖的业主全额缴纳采暖费。”小区一名业主说。

  物业让找热力公司 热力公司让找物业

  华商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是热力公司的规定,好几个小区都是按这个规定执行的。”

  华商报记者又致电明德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11月1日是我公司申请‘空置房’的最后期限,现在供暖已经开始,无法申请空置。”当得知该业主曾在10月初就前往物业缴费,因不愿全额缴纳遭拒时,该工作人员又改口称:“那这个业主有特殊情况,可以和物业之间协商,看能否有解决办法。我们热力公司也没有办法。”

  记者问其是否存在小区总供热面积最低比例时,该工作人员称这不好回答。

  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45条规定,停止用热的用户,应当向供热企业缴纳基本热费。根据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规定,居民用户如果整个供暖期都不用热,应在采暖期开始前,由用热人提出报停申请,经供热单位采取隔断处理后,可按总热价的30%收取基本热费。华商报记者也随机采访了海德堡Park、纯翠花园等小区的业主,发现大部分小区都允许不用热的业主缴纳30%的基本热费。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采暖费 业主 小区

上一篇:陕西4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永辉超市核桃果仁酥过氧化值超标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求复合被拒用硫酸泼前女友 致其重伤获刑5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