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患者家属硬塞5000元红包 医生“无奈”把红包转为住院费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宝存 2018-11-26 08:45:52
[摘要]普外科的护士长掐准时间,在张大爷进入手术室后,就替李大夫把5000元的缴费收据送到他家人的手里。

  最近,虽然天气很冷,但一个故事却令人格外温暖。原来,宝鸡的一位外科医生,将患者家属硬塞给他的5000元红包转给护士,并让护士交到了患者住院费中。

  11月15日下午,81岁的张大爷挂急诊住进了宝鸡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因张大爷的病情严重,所以科室决定在入院后第二天下午就为其手术。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刚上班,张大爷的儿子找到了替父亲做手术的主刀医生李鹏,他手里拿着一沓父亲看病的资料,资料下边压着一个厚厚的信封,一并塞到了李大夫手里,李大夫收下了资料,退还了信封。谁料,当日13点多,李大夫做完了一台手术刚回到医办室准备另一台手术,张大爷的儿子看到医办室没有其他人,又把信封送来了,李大夫和患者的儿子推来让去,最后患者的儿子硬把信封塞进李大夫的工作服兜里走了。李大夫考虑到家属的心情,怕再拒绝会让患者焦虑、影响患者做手术的效果和家属对医生的信任,加之又要上手术台就没有时间追赶,他就把信封交给护士站的冯护士,嘱咐她把里面的钱交到张大爷的住院费里,两人当场还进行了清点,确认里边的现金是5000元整。

  下午,李医生一连做了两台手术,张大爷一个人的手术就从15时35分做到了19时55分,而且手术非常成功。与此同时,冯护士到了上班时间就赶到收费处,把5000元交到了张大爷的住院费里。普外科的护士长掐准时间,在张大爷进入手术室后,就替李大夫把5000元的缴费收据送到他家人的手里。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宝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住院费 患者家属 普外科

上一篇:宝鸡往西山地区私家车载客现象严重 班车司机有苦难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