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往西山地区私家车载客现象严重 班车司机有苦难言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8-11-23 08:20:00
[摘要]宝鸡汽车西站班车司机反映,近年来,私家车载客现象严重,让他们这些正规车站的班车生意惨淡,有苦难言。

宝鸡汽车西站班车司机反映,近年来,私家车载客现象严重,让他们这些正规车站的班车生意惨淡,有苦难言。

私家车载客现象严重

11月22日,运营宝鸡汽车西站到陈仓区西山凤阁岭镇班车的刘先生说,近年来,有很多私家的面包车载客,造成他们正规运营的班车经常没客可载,生意惨淡。

刘先生运营的班车是33座的,投资30多万,每年给挂靠公司、车站的费用以及保险等下来要5万多元。

据了解,西站到陈仓区凤阁岭镇约有100公里,9-17点每小时一班车,23元每人,每天刘先生的班车只能来回跑一趟。近年来,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私家面包车很多,和他们班车抢客源,刘先生经常早上从凤阁岭镇到宝鸡车上只有四五个乘客,回去的时候好一些,但也经常坐不满。

不止是刘先生,车站的其他班车司机都是苦不堪言,运营班车投入如此之大,但由于私家车非法载客泛滥,造成他们收入减少。

华商报记者加入了刘先生提供的微信群中,这个微信群中每天会发布一些“车找人”的信息,针对的就是经常往返宝鸡与西山几个镇的乘客。在询问一个发布车找人信息后,对方称自己载客的是面包车,在市区火车站附近能直接上车出发。

运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

一名准备乘车的市民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经常坐私家车回西山,原因是这些车方便灵活,车站的车还要按点发车,而私家面包车,一般就五六个人,人满就走,方便不说,晚了也能坐上,而车站下午5点后就没车了。

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陈仓区运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陈仓区运管所也一直加大非法载客车辆查处工作,但由于取证难、检查难等情况客观存在,只能查到部分非法车辆。近日也接到车站司机反映,他们将继续加强查处力度,同时也建议乘客乘坐正规的运营班车,在车辆安全、事故保险等方面都有保障。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 载客 班车

上一篇:宝鸡55岁男子获全国健美大赛季军 自称想练到7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