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蟊贼深夜入室行窃 结果偷到警察家中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8-11-29 08:41:03
[摘要]蟊贼深夜入室行窃,潜入到了一名民警家中,还没等得逞就被逮了个正着。想到这里,薛雄大喊了一声,立刻起身开门,这时他听到厨房有很重的脚步声。薛雄立即上前将嫌疑人制服,经再三询问,嫌疑人承认了自己就是行窃者。

\

  蟊贼深夜入室行窃,潜入到了一名民警家中,还没等得逞就被逮了个正着。这不是电影里的桥段,而是11月16日发生在延安市民警薛雄家的一幕。

  凌晨2点家中进贼

  他大喊一声立刻起身看个究竟

  薛雄是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大队的一名民警,家住在城区百姓家园。11月16日凌晨两点多,他刚刚忙完睡下,突然听到卧室门口有响动。

  “我的门好像开了一个缝,当时也没太在意,以为是风吹开的,但是隐约看见好像有光闪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卧室门又突然关住了。这一瞬间,我意识到应该是有人进来了。”11月28日,薛雄告诉华商报记者。

  想到这里,薛雄大喊了一声,立刻起身开门,这时他听到厨房有很重的脚步声。等薛雄跑到厨房以后,发现窗子上跳下一个黑影,响声非常大,跳到五楼平台上了。“我爬到窗子上一看,这个小偷应该是从我家厨房的窗子上进来的。”薛雄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然后拿了一个护身工具,跑到五楼继续寻找嫌疑人。

  “一至四楼都是商场,五楼平台距离底下路面大概有二十多米高的距离,我分析了一下,小偷应该没有从五楼平台跳到街面上,因为这个平台太高。然后我就从五楼六楼七楼,挨个搜索,试图看能不能把他找到,搜索将近半个小时,没有任何的响声。”

  与嫌疑人相遇在电梯

  一问一答“后生”露了馅

  原本以为嫌疑人已经逃走,打算放弃搜索时,薛雄又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想去一楼找一找。当他按下电梯准备下楼时,在电梯里迎面撞见的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怀疑。

  薛雄称,当时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后生,大概三十岁左右,可疑的是他浑身都是土。“我问他住哪里的时候,他回答说是过来找朋友的,现在准备回家,要去地下停车场取车。”男子回答得如此完整,更加加深了薛雄的怀疑。“一般在电梯里遇到陌生人询问,很多人的反应都是疑惑,问干什么,也不会轻易回答。”随后,薛雄和该男子一起坐电梯到负一楼地下停车场。电梯出去右转后直接就是一个大的停车场,但是男子从电梯出来后又左转走楼道进去了。这时候,薛雄判断男子就是刚刚在楼上欲行窃的嫌疑人了。

  薛雄立即上前将嫌疑人制服,经再三询问,嫌疑人承认了自己就是行窃者。随后,薛雄将嫌疑人交给赶来处警的公安宝塔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也没有多想,就是一个职业本能,想要把小偷抓住,绳之以法,让他再不要危害社会。”从警已有十年的薛雄说。

  据了解,此嫌疑人是累犯,三年前因盗窃罪入狱,前不久刚刑满释放。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民警提醒,将近年关,广大市民一定要关好家里的门窗,保护好自身财务。如果遇到歹徒,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处理,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与歹徒进行周旋。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嫌疑人 刑满释放 歹徒

上一篇:延安芦山峁遗址考古再传重磅消息 或发现中国最早宫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