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苦寻一年破获“换钱盗窃”案件 嫌疑人在外地被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11-20 07:33:19
[摘要]去年8月开始,西安接连发生了多起假借换钱实施盗窃的案件。西安新城警方苦寻一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去年8月开始,西安接连发生了多起假借换钱实施盗窃的案件。西安新城警方苦寻一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2017年8月16日中午11时许,一男子拿着共7000元面额为50元的人民币来到长乐中路某银行,要求兑换成面额为100元的人民币,在银行工作人员将百元面额的7000元递给该男子时,男子竟当着银行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面,在接钱的瞬间,以极其隐蔽的手法迅速抽走其中2000元,同时将钱退回柜台,并找借口表示不兑换,要回了原来的钱并迅速离开,随后工作人员在清点时,发现该男子退回的钱少了2000元,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案后,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曾在多家银行、宾馆、医院柜台如法炮制实施盗窃,有不少受害人因担心工作失误被单位处罚不愿意报案。最终,警方成功串并案件18起,其中陕西省内案件15起、广东省案件1起、贵州省案件1起、四川省案件1起。

  去年10月1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吉林长春被成功抓获。今年11月,嫌疑人陈某在广东广州市落网,11月16日,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赶赴广州,将嫌疑人陈某押回。据陈某交代,去年3月起,二人以此类手法在湖南、湖北、江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陕西、黑龙江、长春等等地实施作案,屡屡得手。至此,两名疯狂作案的“幻影手”悉数落网。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换钱盗窃 嫌疑人

上一篇:西安市房管局曝光8家违规从事“房屋租赁”中介公司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