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整治舆论环境 西安警方专项整治行动已处理46人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9-16 17:06:09
[摘要]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自8月中旬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西安警方不断加强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研判,加大对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目前,已依法处理46人。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自8月中旬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西安警方不断加强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研判,加大对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目前,已依法处理46人。

  8月初,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在辖区一临街商铺外看到一块挂着“中国××观察网”的广告牌。根据相关法律,任何企业、个人在申请网站时都不得以“国”字号开头,民警推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家非法网站。经调查,该网站由一家企业管理,且未经过任何注册、备案。警方将网站相关负责人齐某、何某控制,予以立案侦查。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齐某、何某如实交代,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设网站,以为他人推广代理业务为名,非法获利30万元的犯罪事实。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犯罪嫌疑人齐某、何某依法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西安警方共办理案件39起,依法处理46人。其中,刑事案件立案15起,刑事拘留18人;行政案件立案24起,行政处罚28人。(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整治舆论环境 西安警方 整治行动

上一篇:西安俩老太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两位年龄加起来快15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