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热力公司进社区征集意见:有人说暖气太热 有人说温度不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30 07:16:42
[摘要]“我家都27℃了,太热了,能关不?”11月29日上午,在热力公司“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现场,西安华洲城熙悦都小区10号楼一位女士咨询说。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我家都27℃了,太热了,能关不?”11月29日上午,在热力公司“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现场,西安华洲城熙悦都小区10号楼一位女士咨询说。

  这位女士说,因为嫌太热,她经常把窗子全都打开。“您可以把进水阀门关小点,这样温度就能降下来。”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建议说。还有一位6号楼住户说,入住两年了,觉得暖气一直很热,有二十六七度,今年就把阀门关了点,他觉得20℃左右就舒适。

  在意见征集表上,12号楼的一位业主的意见也是“太热”,建议是“18℃就好”。他说,自己家也是二十五六度,在家穿短袖看起来爽,可容易感冒,家里太干燥,总觉得渴。另外,从节能的角度来说,天然气总是紧张,小区供暖温度合适就好。

  但也有住户觉得家里温度不够。11号楼的任女士反映说,家里有小宝宝,温度不行,别的楼都热得穿短袖,他们楼不少人却都说暖气不行。华商报记者跟随测温人员一起进入任女士家,她之前正在开窗通风,关上窗子实测温度客厅20℃,小卧室18.5℃,大卧室18.9℃。虽然都达标,但任女士希望能再提高点温度,因为和别的楼邻居差异太大了。经过了解,任女士是新楼刚入住,第一年供暖,空置率比较高,她楼上就没有人住,因此对其供暖温度有所影响,第二年入住率提升了就会明显改善。

  对于反映温度低的住户,热力公司都进行了入户测温,共测温8户,从实测温度来看,均高于18℃的市政供热标准温度。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客服部负责人介绍,目前主管网供热稳定,对于一个小区内住户家里温度差距比较大的情况,和楼上楼下是否空置、是否顶楼都有关,也与小区管网是否平衡有关,会建议物业再进行精细化的调节。对于供暖的温度,每个人感受和要求都不一样,众口难调,但从节能的角度来说,每年天气最冷的时候西安都会遭遇天然气紧缺,因此,如果觉得家里太热,建议大家关小阀门,节约能源。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温度 暖气 热力公司

上一篇:多位近六旬老人以摆摊抽奖名义骗取农名工钱财 下一篇:粉丝怀疑西安一主播抖虐待动物致账户被封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