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朱鹮宝宝与父母失散 落难在城固一农田被救助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12-01 07:22:49
[摘要]出生刚半年的朱鹮宝宝在觅食过程中与父母失散,因为没有找到足够的食物而落难农田。好在路过群众及时报警才得以救助。

154357739181101685_副本.jpg

   出生刚半年的朱鹮宝宝在觅食过程中与父母失散,因为没有找到足够的食物而落难农田。好在路过群众及时报警才得以救助。

  “我们刚好巡逻路过,一个村民就来寻求帮助,过去一看是朱鹮。”11月30日,城固县公安局沙河营派出所民警丁一说,11月28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他和同事在沙河营镇梁家庵村附近巡逻,一名学生家长上前来拦警车,称在附近稻田里发现了一只白色大鸟。

  丁一说,他和同事立即跑去查看,发现这只大鸟卧在田里飞不起来了,仔细观察发现,原来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

  “我们没发现它受伤,但它就是不能站起来行走,也不会飞,我们就把它抱了回来。”丁一说,随后他们联系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当晚9时许,管理局工作人员赶来并将朱鹮带走。

  11月30日,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位负责人称,被救助的这只朱鹮为6个月大,身体健康,并没有受伤。“这是一只今年才繁殖的幼鸟,应该是外出觅食途中和父母失散了。”该负责人说,而这只朱鹮所在的区域又缺少食物,加之它的觅食能力欠缺,造成体力不支而落在了田里。

  “我们现在给它补充了食物,它的体力也在渐渐恢复。”该负责人说,按照恢复情况,这只朱鹮将在15天内被放生,“它已经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生存不成问题。”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宝宝 父母失散 落难

上一篇:汉中一女子杀害丈夫点火焚尸 警方悬赏5万元缉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