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熟人"添加QQ让帮忙代转账购买机票 用假记录骗走市民近4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8-12-01 19:20:43
[摘要]有人冒充是薛女士的熟人添加她的QQ号,称在国外旅游让她帮忙转账支付机票钱和安检保证金,结果用两张假的转账记录骗走薛女士近4万元。来一起看看骗子运用了诈骗的哪三个套路。

\

  有人冒充是薛女士的熟人添加她的QQ号,称在国外旅游让她帮忙转账支付机票钱和安检保证金,结果用两张假的转账记录骗走薛女士近4万元。来一起看看骗子运用了诈骗的哪三个套路。

  第一骗:“熟人”国外旅游 让她国内转账购买机票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薛女士收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对方称自己是军某某。“军叔叔是我之前认识的一个叔叔,没咋多想就通过申请了。”薛女士说,“叔叔和阿姨人都很正直,比较信任他们,但我结婚后也有两三年没跟他们见过面了。”

  “叔叔说他在阿联酋旅游,21号要回国但机票还没出票,手机没开通国际漫游,没法联系上航空公司的人,让我帮他问下情况。”薛女士说,对方给她了一个航空公司陆姓经理的电话。“前几天看叔叔的朋友圈,知道他在国外旅游就没起疑心。”

  “联系后,陆经理说,机票是11月21日下午1点55分的,但还没有付款,我跟叔叔说了后,叔叔就说他马上给陆经理转钱。”薛女士说,“过了几分钟,他说给陆经理转了几次都没成功,让我问下原因。”

  薛女士再次拨打了陆经理的电话,对方称银行账户系统正在升级,收不到国外汇款,只能国内汇款。“我给叔叔转达了后,他就说把16800元的机票钱转给我,让我帮忙转给陆经理,要了我的卡号,过了一会儿就把转账截图发给我了。”薛女士说,截图上显示的账户信息是她的,但一直没有收到汇款。“我想可能因为国外汇款要慢一些,而且叔叔一直在催我,说马上要登机了,让我尽快弄到机票。”

  随后,薛女士向陆经理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了16800元。

  第二骗:签证过期需交2万元保证金才能取机票

  在薛女士和这个“军叔叔”的QQ聊天记录中记者注意到,11月21日11时21分,“军叔叔”称自己到达机场但因签证过期取不了机票,让薛女士再次联系陆经理。“陆经理说要交2万元的保证金,回国后可以退,叔叔还是跟之前一样给我看了转账记录,让我帮他再次转钱。”薛女士说。

  “我卡里没那么多钱,就跟我姐借了2万块钱。”薛女士说,陆经理这次提供的账户与之前的不一致,他说这是公司安全部门的账户。“其实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漏洞百出了,但叔叔一直在说他在机场很着急,我那会儿还在给孩子喂奶,根本就没时间多想。”

  薛女士说,随后就将借到的两万元转给了陆经理。

  第三骗:特产过不了安检又要交5万元的保证金

  “叔叔跟我说他带的特产过不了安检,让我给陆经理转5万元的保证金。”薛女士说,“这一次陆经理又提供了不同的账户,说之前那个账户每天的收款金额超过限额了,我就感觉很奇怪,往出转账有限额还可以理解,咋收钱还有限额。”

  这时,薛女士接到了她老公的电话,“我老公说小心是骗子,我一听骗子两字,才反应过来,但已经上当了。”薛女士叹了口气说,之后她联系了军叔叔,知道了那个QQ号是冒充的,随后就去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报了警。

  华商报记者看到薛女士手机银行转账记录显示,11月21日上午10时58分向杨某转账16800元,12时01分向卢某转账2万元。

  12月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军师傅,他说,11月21日确实在阿联酋旅游。“我跟旅行团去的,机票都是旅行团买的。”军师傅说,11月23日回国后收到QQ系统的防骗提醒,称有账号冒充他进行诈骗并已冻结该账号。“一共有三个人跟我说收到了骗子的信息,只有薛女士被骗了,这姑娘特别善良,估计一听是我的事情就急了,没有多想一下。”

  12月1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陆经理”的电话,已关机。

  目前,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熟人 转账记录 诈骗

上一篇:药监局曝光5批次不合格产品 德懋恭牌绿豆糕大肠菌群超标 下一篇:男子西安打工2.5万工资被拖欠两年 判决胜诉后被告人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