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徽一特警公交上晕倒 西安公交司机和乘客联手送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02 07:27:43
[摘要]29岁的刘先生是一名特警,从未想过自己会晕倒在公交车上,幸好司机和乘客及时送医,刘先生说,虽然还顾不上去感谢,但一定要给他们竖个大拇指。到医院时乘客已经意识清醒,因为需要办理手续,刘健又和警卫科工作人员将乘客行李箱带进医院办理了相关手续。

  29岁的刘先生是一名特警,从未想过自己会晕倒在公交车上,幸好司机和乘客及时送医,刘先生说,虽然还顾不上去感谢,但一定要给他们竖个大拇指。刘先生是杨凌人,是安徽合肥新桥机场的一名特警,11月30日晚,他搭乘飞机回乡探亲,到咸阳机场后转乘大巴到西安火车站,再坐103路公交车前往城西客运站,准备乘车回杨凌。坐上103路没多久,突然晕倒在公交车上,“后面的情况就很模糊,只记得他们把我送到了医院。”杨先生说。

  第一个发现刘先生晕倒的是一名送孩子上学的女士,她将情况告知公交司机刘健,刘健赶紧停车就往车厢走,“乘客当时趴在车厢里,我先将他翻过来平躺着。”刘健说,随后他就和女乘客一起拨打了120。想着距离交大二附院不远,征求其他乘客同意后,刘健打着双闪一路开到医院门口。刘健将车上十多名乘客转移到下一趟车,女乘客则前往联系了医院警卫科和院方领导,很快就有医生抬着担架将患者送进了急救室。到医院时乘客已经意识清醒,因为需要办理手续,刘健又和警卫科工作人员将乘客行李箱带进医院办理了相关手续。一直到急救处理完,交接了手续,刘健这才将车开走,此时已是上午9点多。

  “那位女乘客送完孩子还回医院询问患者病情,得知无大碍才离开了。”刘健说,整个过程乘客都很配合。刘健今年46岁,开公交已经20多年了。

  “虽然目前还没办法去感谢司机,但一定要给他们竖个大拇指。”乘客刘先生说,他是一名特警,平时身体素质很好,可能是因为连续赶路才会导致晕倒,医生检查后说是高血压,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司机乘客 晕倒

上一篇:西安一健身房昨天还在搞促销 第二天就闭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