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渭滨区、岐山县各通报2起扶贫领域、生态环保问题典型案例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04 08:03:44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保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高压态势,渭滨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李新文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2018年10月,李新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保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高压态势,渭滨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1、石鼓镇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文履职不力的问题。2018年6月,石鼓镇扶贫办对王家河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明确指出存在的有关问题,但王家河村对扶贫工作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对镇扶贫办指出的问题未予以及时整改,致使在市检查组检查时仍然发现有关扶贫资料中出现逻辑关系混乱,相关数字不精准、措施不对应等问题。李新文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2018年10月,李新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神农镇任家湾村未完成扶贫产业的问题。该村2017年计划发展樱桃种植产业,在15万余元扶贫资金拨付到位后,该村实际购买了5万余元樱桃树苗,剩余10万余元扶贫资金半年时间一直滞留账户,导致樱桃种植产业项目未按规定完成任务,违反了《渭滨区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纪财作为时任村委会主任,在产业发展和资金管理方面负有责任。2018年6月,任纪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岐山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生态环保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蔡家坡镇洪沟村二组组长张忠明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制止不力的问题。2017年6月21日,蔡家坡镇洪沟村二组组长张忠明将该组滩地40亩租与本组村民曹某,曹某在该地域非法挖沙取石,张忠明得知此事后制止不力,造成本组48.21亩农用地遭到破坏。2018年11月16日,张忠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雍川镇企业办负责人王颖利、麦禾营村村委会主任席宗会环保工作监管不力的问题。2018年9月,雍川镇企业办负责人王颖利与麦禾营村村委会主任席宗会对负责监管的麦禾营路口砂石堆料场巡查处置不力,致使其无防尘措施,砂石材料露天堆放,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16日,王颖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席宗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华商记者 张宝龙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渭滨区 扶贫资金 扶贫工作

上一篇:宝鸡美达小区响应号召拆了供暖自建锅炉 现在却迟迟无法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