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举办 2018年《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12-04 17:05:54
[摘要]2018年12月4日上午, 经开区2018年《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东广场拉开帷幕。

2018年12月4日上午, 经开区2018年《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东广场拉开帷幕。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安监局、经开区安监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安全生产宣教中心、经开区工会工委、质监经开分局、交警经开大队、消防经开大队、经开区重点企业、社区代表和辖区市民约10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image.png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张俊副主任主持现场活动

西安市安监局副巡视员赵华德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就是要坚定全社会宪法自信,增强全民宪法自觉,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以法治故事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全市各级安监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结合起来,要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抓手,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大力营造全社会“讲安全、重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市民在现场领取宣传材料

 

image.png 

市民在现场领取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经开区设置了普法宣传台、现场咨询台、宣传图片展等环节,向辖区社区、学校、医院、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工业企业等500多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居民群众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诚信体系建设常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安全生产法》、《事故警示录》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冬季防火”、“应急管理”、“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安全知识海报五万份,安全宣传品防雾霾口罩1000个,解答群众问题83个。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防雾霾口罩

 

image.png 

市民在展板前浏览宣传海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安监局主办,经开区安监局协办,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安、提升安全生产法制化水平,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增强人民群众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等意识,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汽重卡2019商务年会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