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严查车窗抛物乱鸣笛 违法人将面临相关处罚或曝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2-07 06:58:52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2月5日起,西安交警开展车窗抛物、乱鸣笛专项整治活动,违法人将面临相关处罚或曝光。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2月5日起,西安交警开展车窗抛物、乱鸣笛专项整治活动,违法人将面临相关处罚或曝光。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西安地区车窗抛物、违法鸣笛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由于民警处理这两种违法行为的难度很大,交警部门会加大利用摄像车、移动布控球等科技设备加大电子警察的抓拍力度,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12月5日,西安交警部门曝光了6起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其中包括六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他们有的是在行驶中向车外抛物,有的是在等红灯时抛物,交警部门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民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乘车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另外,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关于严格控制交通噪声的通告》规定,在西安城市主干道及安装禁鸣喇叭标志的路段,24小时禁鸣喇叭;在允许鸣喇叭的时间、路段,喇叭音量不得超过105分贝,连续使用不得超过两次。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路段鸣喇叭,违反者将处以最高100元的罚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抛物 车窗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安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境外购买枪支作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