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1处断头路电力设施迁改已完成 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07 18:26:49
[摘要]“断头路”的存在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顽疾”。为配合西安市政府打通55条断头路的计划,西安电力部门积极行动,已完成11处电力设施迁改及架空线路落地,保障居民正常可靠供电。

  “断头路”的存在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顽疾”。为配合西安市政府打通55条断头路的计划,西安电力部门积极行动,已完成11处电力设施迁改及架空线路落地,保障居民正常可靠供电。

  “断头路”要打通,就要将沿线阻碍修路的建筑物、水电等基础设施提前进行拆除。在今年已打通的17条“断头路”中,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先后完成了高新路南延伸段(科技七路—丈八东路)、八家路(南小巷—环城西路)、纬零路(东仪路—电子正街)等11处电力设施迁改及架空线路落地,目前正在积极实施桃园北路(大庆路—丰禾路)、韩森东路(东三环—纺西街)、经九路(长樱西路—含元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冰窖巷等8处“断头路”沿线的电力设施迁改及架空线路落地。

  冰窖巷位于西安甜水井附近,东连四府街、西接甜水井街,北至五星街,是一条由三段短巷子相交组成的不规则巷道,大致呈“丁”字形,东西长约210米。在冰窖巷里坐落着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民法院等多家事业单位家属院,由于原有道路窄也没有电缆沟道,只能以架空线路方式为用户供电。

  此次“断头路”打通道路拓宽后,原本承担供电的线路及电杆在道路施工后就会“跑”到路上来,为了不影响道路施工,满足城市建设需求,西安供电公司制定了架空线路落地方案,计划新建环网柜2台、箱变1台。要落地、就必须修建电力管沟,可原本就不宽的巷子,加之道路红线本身离周边建筑物近、地下管线复杂,一时之间犯了难。经过与市政管理设施局沟通,电力管沟最终采用排管方式,并修建在新修道路下方。

  在电力管沟修建过程中,供电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巡视,与市政部门现场人员及时沟通,解决土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避免给后续电力线路落地实施带来影响。在将环网柜、箱变供电设备吊装到位以及部分电缆敷设的提前准备下,12月5日早上西安供电公司20多名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现场进行停电施工,尽管已是寒冬,雾霾严重,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战,于19点左右完工恢复了供电。

  针对2019年西安市“断头路”打通项目,西安供电公司将提前谋划,对涉及打通道路的地下管线及电力网架进行排查,积极与市政建设单位对接,提前制订电力设施迁改方案。对已开工和即将开工项目,加快物资招标采购,尽早实施电力设施迁改,助力“断头路”打通建设要求。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电力设施 保障用电

上一篇:5男子“自驾”运毒2700余克 还派专车在前探路 下一篇:西安市民退共享汽车押金近两月未到账 客服:我们也不清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