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暖气不热 市政入户调查:物业没买够供热流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07:03: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石铮 佘英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供暖不暖,到底是物业公司把业主们交的取暖费给热力公司没交够,还是热力公司收了钱,供暖却没达标?

12月9日,雁塔区中建群星汇小区业主们因供暖不暖维权,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实地测试三家,最低温度16.5℃,最高温度不到19℃。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约热力公司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场了解情况后,指明物业公司负有责任,买的供热流量不够。

市政公用局:供暖不暖的主因是给小区的供热流量偏低

中建群星汇小区位于丈八东路与东仪路十字南300米路西。12月8日,该小区一名业主给华商报打电话反映:小区由明德热力公司供暖,家里只有15℃-16℃。12月9日,又有业主反映同样问题。据业主们介绍,对于供暖不暖的问题,物业公司说是热力公司的问题,热力公司说物业把钱没有交够。

12月9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到2号楼一单元16楼一居民家里入户走访。该住户家是地辐热采暖,卧室温度计显示是17℃左右。

在院内,一对带着两个孩子的夫妇说,他们住在1号楼2单元,家里要是不开空调只有16℃左右,孩子这几天经常咳嗽。

该小区物业办门口,聚集着多名业主正在说供暖的问题。物业办二楼办公室也有很多业主,其中还有一个在小区住的外国人,也是反映供暖不热的问题。

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1700多户,入住率为90%,还有一些没有收房。

华商报记者下午1时19分进入物业办时,西安市市政公用局、长延堡街道办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之后雁塔区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也来了。在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后,下午2时40分,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热力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

当着数十名业主的面,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到小区热交换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走访了三家住户,温度最低的仅16.5℃,最高的不到19℃。根据经验判断,供暖不暖的主因,是给小区的供热流量偏低。“流量不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物业公司把取暖费没交够导致供给的流量不够,还是热力公司收了钱供暖却没达标?作为监管部门,今天把你们两家请来当着业主的面探讨一下,看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这个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物业 供热流量

Top